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偕行番外四] 一点一点(上)

本文主CP为翔柔(即孙翔唐柔),中间穿插叶乔,时间线为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末到十四赛季世邀赛期间

文章名一点一点借用我Idol的歌名,意思是孙翔和唐柔从对手一点一点成为情侣的过程。




孙翔第一次真正注意到唐柔,是在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上。

唐柔做为二年级新秀上场,当被问及想要挑战的选手,她注目台下轮回战队就坐的区域,酷酷地吐出俩字:“孙翔。”

主持人又问她挑战理由,唐柔只说了四个字:“一叶之秋。”

主持人无语,只好请孙翔上场。

孙翔霍地起身,大步走上台去,心想:“切,装什么酷,待会儿看我把你打得心服口服!”

虽然唐柔是上赛季新人王得主,并且在总决赛最后一场擂台赛中以一人之力打败三位轮回选手,本赛季表现也一直很抢眼,被专业人士普遍认为已具备全明星实力,但孙翔却没怎么把她放在眼里。在他心目中,兴欣战队他最想在比赛中击败的对手的只有叶修和他的君莫笑。当然叶修已经退役,这个愿望恐怕永远都没有机会再实现了。

孙翔上台,两人都不是喜欢废话的主,相互点头致意之后,各自进入比赛席。

孙翔和唐柔此前曾在联赛里遭遇两次,一次是十赛季首轮的擂台赛,最近一次是本赛季第六轮个人赛,孙翔全部拿下,所以心里多多少少对她存了些许轻敌之意。哪料比赛一开始,唐柔便全力猛攻,并且很显然有备而来,对孙翔的打法事先做了一番详细透彻的了解,一时之间他居然被唐柔的猛烈攻势给压制住了。

孙翔迅速调整心态和打法,奋力反击,凭借角色和经验上的优势逐渐扳回。但好胜的唐柔哪容他如此轻易地翻身,瞬间手速全开,连续抢攻,招招紧逼。

黑红双色的战矛如两条出水蛟龙在一叶之秋与寒烟柔身遭纵横飞舞,战斗法师各种炫纹和技能的光影将两个角色笼罩其中,你来我往,妙招迭出,战况无比激烈,两人竟是斗了个旗鼓相当、不分上下。

很快,一叶之秋和寒烟柔已接近红血,决定两人胜负的一刻即将到来。

只见比赛场上两位战斗法师手持战矛,矛尖一点寒光璀璨,他们不约而同使出豪龙破军向对方猛冲过来。不等矛尖对撞,两人同时取消技能变招,澎湃无比的魔法斗气凝聚成两条黑色巨龙,咆哮着朝各自的目标猛扑而去。战斗法师70级大招,伏龙翔天!

唐柔一面指挥寒烟柔闪避,一面操纵巨龙追击一叶之秋。

“来得好!”孙翔不由在比赛席里高声叫喊。鼠标急甩,同时一叶之秋看准寒烟柔伏龙翔天的来势一步踏出,躲到了龙头背后。

一叶之秋的黑龙大幅度扭动,龙头几乎整个回转,一口叼住闪避当中的寒烟柔,孙翔打出的正是他自己的独门绝招龙回头!

“赢了!”孙翔话犹未了,魔法斗气化成的巨龙将场上的一叶之秋穿胸而过。

唐柔竟同样以一招龙回头回敬给他,寒烟柔与一叶之秋血条同时清零!

孙翔万万料想不到这场新秀挑战赛的结果,竟是以同归于尽的平局收场。走出比赛席,他仍然有些反应不过来。唐柔什么时候居然也掌握了龙回头?这个女人,好强!

懵懵懂懂下场,快要走回选手席时孙翔倏地醒神,急匆匆在兴欣选手席旁截住她的脚步。

“唐柔!”

“嗯?”唐柔有些诧异地回头。

“这几天有空的话我想和你再打一把,可以吗?”孙翔诚恳地提出邀请。

“没问题,随时都可以。”唐柔从不拒绝任何挑战,尤其像孙翔这样级别的顶尖高手的挑战,她更是求之不得。

“你QQ号多少,到时候我联系你。”孙翔问,掏出手机准备记录唐柔的QQ号。

“你直接从职业群里加我就行,我的QQ昵称用的也是寒烟柔。”唐柔说。

“哦,那先加个微信吧。”孙翔迟疑一下说。

唐柔没说话,直接拿出手机点开微信让他扫码。

和唐柔互加微信好友之后,孙翔回到自己座位。

还没等坐下,江波涛和方明华八卦地凑过来:“可以啊,这就跟妹子搭上话了?”

“嗯,加了个微信。”孙翔随口答道。

“哟,微信都加上了!”方明华大惊,“你该不会想泡她吧?这可不太好,你知道的,杜明暗恋唐柔很长时间了。”

“谁想泡她?”孙翔瞪他一眼,“我只想打败她!”

“对了江副,能帮我搞张战法满级号吗,我这次来没带其它账号卡。”孙翔对江波涛说。

“好啊,活动结束了我找公会那边帮你弄一张,”江波涛满口答应,仿佛只是随便一问,“你要账号卡干嘛?”

“我约了唐柔竞技场PK。”孙翔一脸坦荡。

方明华与江波涛神色微妙地对视一眼,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孙翔,你打归打,别把自己给陷进去啊!”

“陷进去?”孙翔莫名其妙,“陷哪去?”

 

孙翔当晚就拿到了账号卡,第二天上午,估计唐柔差不多起床,他才登入QQ,从职业群找到寒烟柔的QQ号,添加了好友。

不一会儿,好友申请通过,孙翔发信息过去:“现在有空吗?”

“有。”唐柔秒回。

孙翔早已在竞技场里建好了房间,随即把房间号和密码发给唐柔。片刻之后,一个名叫秋色连波的女战法出现在孙翔建的房间里。

“我是唐柔。”秋色连波先自我介绍。

“你的装备怎么这么烂啊!”孙翔仔细看了看秋色连波的装备,嫌弃地说。

很烂吗?唐柔没搭腔。心想更烂的时候他还没见到呢!这个账号属于唐柔私人,身上基本都是75级百人副本出品的紫装,武器还是一把橙武,她觉得已经很不错了,当然和孙翔那号全身金光闪闪的橙装没法比。

“算了算了,开修正吧,我可不想占你便宜。”孙翔退出房间,进修正场重新建好房间,加秋色连波为好友,把新的房间号和密码发了过去。

秋色连波进入房间,两人二话不说直接开打,这一次孙翔赢了。

唐柔立刻发起约战邀请:“再来。”

重新再战,孙翔连赢两把,打到第三把的时候,唐柔赢了,于是轮到孙翔说“再来”。

两人一直“再来”到全明星活动开始前不得不出发去赛场为止,连中午饭都是守在电脑前草草敷衍了事。

第二天,孙翔又是一大早爬起来约战唐柔。谁知唐柔竟然一口拒绝:“今天先不打。”

“为什么?你有事?”孙翔有些摸不着头脑,昨天不是打得挺愉快嘛,怎么才过一个晚上就不肯跟自己PK了呢?唉,女人果然都是善变的动物啊!

“我倒是没事,你晚上不是要参加全明星比赛么,今天应该多休息休息保持精力吧?”唐柔回道。

“你不提醒我差点忘了,谢谢你啊。”看不出这姑娘还挺体贴,孙翔对她的好感不由多了几分。

“没事,好好休息。”唐柔回他一个微笑的表情。

“以后我还可以约你去竞技场切磋吗?”孙翔连忙确认,这是他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可以,随时奉陪。”唐柔说。

 

从那以后,孙翔一有时间就约战唐柔,简直有成瘾的趋势。与她对战的感觉就只有一个字:实在是太爽了!(这是六个字啊喂!)每次PK完,孙翔整个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心情好得不得了。

唐柔跟他的战斗风格非常相似,两人都喜欢直截了当、痛快淋漓的战斗,不喜欢搞战术、玩猥琐,都喜欢拼手速、拼操作,猥琐流、战术大师什么的最不喜欢了。比如跟唐柔同战队那两个,方锐和乔一帆,孙翔特别不喜欢。尤其乔一帆,上次轮回客场挑战兴欣,孙翔被他一步一步诱入鬼阵当中,压制得动弹不得的惨痛经历让他至今记忆犹新。

对比起来,唐柔的战斗风格他实在太喜欢了!

 

刚开始,两人对战,孙翔的胜率明显高于唐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唐柔的胜率逐渐与他的拉近距离。她进步速度之快,让孙翔危机感爆棚。

于是,轮回队员们惊异地发现,孙翔最近每天晚饭后自觉加训,经常一加加到九、十点钟才罢休。别人问他如此努力的原因,他回答“我可不想输给她”。至于“她”是谁,孙翔没有明说,不过像方明华、江波涛这样的有心人也不难猜到。

 

孙翔并不知道,H市的兴欣战队,有人与他想法一致,秉持着“我怎么能一直输给他”的信念,唐柔也在拼命努力着。

唐柔每天加训,无论对她自己或者战队来说都是好事,但对于叶修来说,就有些不太方便了。

原本叶修每天晚上陪乔一帆留在训练室里加训,偶尔还能偷偷牵个小手,亲个小嘴什么的。可唐柔一加入到加训的队伍中来,叶修再想与乔一帆亲热一下,就不那么容易了。每当他超过安全距离,乔一帆就紧张地望向唐柔,坚决不许他越雷池一步。

为了断绝叶修的歪念,乔一帆索性约战唐柔:“柔姐,我们来打一盘吧。”

唐柔自然同意。

叶修坐在乔一帆身后,“老怀安慰”地看着自己亲手教导成才的两位爱徒在随机地图里切磋,使尽浑身解数地想要战胜对方,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桃李满天下”的自豪感。

无论是职业还是战斗风格,乔一帆都恰巧是唐柔的克星,再加上同属一个战队,乔一帆对她的风格打法可以说了若指掌。每次跟他对战,唐柔分外辛苦煎熬,她必须小心翼翼、步步为营,饶是如此,依然经常一不留神就落入到乔一帆的陷阱里面,被他死死压制,输得无比憋屈压抑。

每次跟乔一帆打完,唐柔都会第一时间主动约战孙翔,舒缓一下自己郁闷的情绪。她想,单从战斗风格来讲,果然孙翔才是自己的那杯茶啊!

 

七夕对于恋爱当中的人来说是节日,但对于单身狗来说就可有可无了。本来孙翔甚至不知道那天是七夕,可下午的时候突然收到战队里唯一有家室的男人,方明华群发的短信:“我和我老婆约会去了,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战队群哀嚎一片,纷纷感叹方明华又在虐狗,诅咒他当心“秀分快”。

孙翔不以为然,随手回复:“有什么了不起,我也有约会啊。”

十秒钟过后,方明华来电,孙翔接起电话:“干嘛?你不是跟嫂子约会吗,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

“快说,跟谁约会,不会是跟兴欣的唐柔吧?”关怀队友(喜爱八卦)的方明华同志宁愿暂停约会也要问个清楚明白。

“是啊,我约了她打竞技场。”孙翔觉得方明华少见多怪,这也值得特地打电话来问。

“七夕节你约人打竞技场?!”方明华惊呼,“孙翔你个二货,你脑子挖塌了!”

“你脑子才挖塌了,你才二货呢!”孙翔不满,“七夕又怎么样,就许你们这些有家室的过节,不许我们这些单身狗打竞技场吗?再说,我又没当她是女人,打竞技场怎么了!”

“人唐柔那么漂亮的妹子,你竟然不把她当女人看待,你是瞎呀还是傻呀?”方明华痛心疾首。

“她在我眼里只是对手,对手懂吗?”孙翔为自己分辨。

“算了我不想跟你浪费口水,”方明华表示自己完全无法与孙翔沟通,“只想提醒你一句,你不把别人当女人,只把别人当对手,可把她当女人、想追求她的人大有人在。再说,你怎么就能肯定唐柔没有男朋友,跟你一样是单身?”

挂断电话,孙翔陷入沉思,他倒是从没考虑过唐柔可能有男朋友这件事。思索半天,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无聊,反正她只是自己的对手,是不是单身,有没有男朋友跟自己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晚上与唐柔切磋结束,孙翔想今天好歹过节,自己是不是该说点什么,便愣头愣脑地说了一句:“那个......祝你七夕节快乐。”

唐柔怔了怔,说:“嗯,谢谢。也祝你七夕节快乐。”她没想到孙翔居然知道今天是七夕,她还以为他不知道。

然后两人无话,各自下线。

孙翔琢磨既然过节,自己是不是该送唐柔点什么,怎么说她也陪自己打过那么多次竞技场,平时还经常在QQ上聊天,虽然内容仅限于荣耀。自己和她应该算朋友吧?可自己什么都没准备,送她什么呢?

于是,孙翔通过微信发了一百块钱的红包给唐柔。

唐柔迅速回过来一个问号。

“没什么,就是祝你七夕节快乐。”孙翔说,突然良心发现,“今天你跟我PK,有没有耽误你和别人约会啊?”

“没关系,毕竟是你先约我的。”唐柔想,不知果果和老魏副本刷得怎么样了,到底有没有刷到她想要的橙武呢,晚一点打电话过去问问吧。

嗯?唐柔意思如果不是自己先约她,她就跟别人约会去了吗?孙翔忽然很想知道这个约她的人究竟是谁。

唐柔收下红包,转手又发给孙翔一个红包,金额一百零一块,刚好比孙翔发的多一块。

孙翔无语。这姑娘,要强得连红包都要比自己多发一块钱,至于嘛!

 

十三赛季的时候,荣耀官网搞了个“职业选手大调查”的问卷活动,问卷上列出许多诸如你最喜欢的食物、最喜欢的颜色、最难忘的比赛之类的问题。每家战队的人气选手都被要求必须全数回答问题。

孙翔在你最喜欢/欣赏/佩服的荣耀选手这个问题上犹豫良久,最终还是决定遵从自己内心的意愿,郑重其事地填上了唐柔的名字。

她真的是个了不起的女人。就孙翔对她的了解,唐柔二十岁过后才开始接触荣耀,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从什么都不懂的新人菜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现在更成为自己最大的对手,与自己并列联盟四大攻坚手之一,是大家公认的联盟最优秀的女性职业选手。

他与唐柔之间正式比赛的胜率,一直是他保持稍微领先的地位,但很多人认为,这与他俩的角色有关。毕竟一叶之秋是职业圈最顶尖的角色之一,而寒烟柔,即使兴欣近几年也着实尽力打造,仍然比一叶之秋略逊一筹。所以有关于两人谁才是荣耀第一战法的话题,始终莫衷一是,众说纷纭。

即便如此,孙翔依然坚定的认为,唐柔是自己最喜欢、最欣赏以及最敬佩的职业选手,他经常想,如果易地而处,自己恐怕无法取得与唐柔同等的成就。

后来,他从荣耀官网上看到了属于唐柔的那份问卷,在你最喜欢/欣赏/佩服的荣耀选手这一栏,唐柔填写的是“队长”两个字。据说唐柔给出的解释是,兴欣战队的三任队长都是她最喜欢/欣赏/佩服的荣耀选手,但要求又只能填一个名字,所以她只好写“队长”。

孙翔隐约有些失落。唉,算了,难道他真以为唐柔会写自己的名字么?

 

与唐柔熟络起来之后,两人聊天的内容不再限于荣耀范畴,天南海北什么都聊,比如分享分享最近吃的美食,身边的趣事之类。

有一次,孙翔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家他认为很好喝的奶茶店的照片。唐柔在下面秒赞,并询问奶茶店的具体地址。

孙翔把地址通过微信发了过去。发完才觉得不对,据他所知,唐柔并不喜欢喝奶茶。

“怎么,最近换口味了?”他开玩笑地问。

“没有,我替我们队长问的,他特别喜欢喝奶茶,准备下次去S市比赛的时候去试试。”

队长?乔一帆么?孙翔有点心塞:“你跟你们队长关系很好嘛。”

唐柔没有感受到孙翔话语里酸溜溜的味道,实话实说地回复:“嗯,是挺好的,我们队长为人很好。”陈果每次和她逛街,总喜欢抓乔一帆当苦力。而乔一帆真的很会照顾女生,拎包买水任劳任怨,陪她们逛街买衣服时间再长也丝毫没有不耐烦,偶尔甚至能提供给她们一些挺不错的参考意见。

孙翔更加心塞,他想起那年七夕唐柔无意中提到过有其他人约会她,再联系到她和乔一帆同属一家战队......孙翔的脑洞已经完全偏离了正常轨道,朝着不可预知的方向滑落而去。

乔一帆大概做梦也想不到,他只不过托唐柔帮着问了家奶茶店的地址,就令孙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把自己当成假象敌来看待。

 

叶修和乔一帆同居消息曝光那天,孙翔差点没仰天大笑三声,心中不由涌起一股“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

职业选手群吵吵嚷嚷,所有人都在讨论着这桩荣耀有史以来最大的绯闻八卦。大家惊讶着这两人怎么会走在一起,他俩居然是同性恋太不可思议了!

还有人怀疑:“假的吧?这照片PS的吧?”

孙翔激动不已地跟人辩论:“这照片哪里像PS的,怎么可能是假的?真的,一定是真的!”

别人讽刺他:“说得像你有内幕消息似的。”

孙翔当然没有任何内幕消息,他只不过真心希望这两个人在一起而已。

关闭QQ群,孙翔边哼歌边收拾准备带去国家队集训的衣服杂物。

孙妈妈看他心情不错,趁机对他说:“翔翔,你爸爸同事的女儿刚从美国读书回来,今天你正好有空,要不你们出去见个面吃个饭?”

“妈,我才多大您就逼着我相亲!”孙翔不满地说。

“也不是相亲,就是大家吃个饭认识一下,多交个朋友而已嘛。”孙妈妈劝说道。

“不去,”孙翔果断拒绝,“我又不喜欢女人!”孙翔原本想说“我又不喜欢那些女人”,一着急说成“我又不喜欢女人”。

他一句话说错不要紧,可把孙妈妈给吓坏了,心想,无缘无故自己儿子怎么就弯了,这可怎么办才好!

偏偏孙翔对自己的口误毫无察觉,浑然不知自己的话语已在母亲心中掀起惊涛骇浪,还得意洋洋地对她说:“妈,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您就别为我操心了。”

孙妈妈差点没哭出来,这就已经有对象了吗,谁啊这是?不对啊,孙翔天天在战队里待着,应该没时间认识外人,难道......孙妈妈在心里暗自排查起轮回战队中有可能和自家儿子搞基的可疑对象。




一个番外也要分出上下我也是醉了ORZ

评论(9)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