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偕行番外四] 一点一点(下)

本文主CP为翔柔(即孙翔唐柔),中间穿插叶乔,时间线为十四赛季世邀赛期间




孙翔一大早来到国家队集训会议室,不过他跟其他人不同,别人一早赶来是想打听八卦,他只想早些见到唐柔而已。

兴欣战队三位方锐、唐柔、郭少联袂而来,一到会议室,等待已久的国家队众人热情洋溢地迎上前去,方锐见势不妙,说声“不行我肚子不舒服要去厕所”,赶紧逃之夭夭。剩下唐柔和郭少,大家不方便骚扰一个姑娘家,不约而同将郭少团团围住。

圈外只剩下唐柔和孙翔两人。

“嗨,唐柔,还没恭喜你拿到总冠军。”或许因为心怀鬼胎的缘故,再见唐柔孙翔总觉得自己有些不自然。

“谢谢。”唐柔随便找张椅子坐下,事不关己似的看着众人逼问郭少叶乔二人的八卦。

“这几天你为什么老不上QQ啊,微信发信息你也没回我。”孙翔顺势在她身旁坐下。

“果果,就是我们老板说不许擅自和战队以外的人联系,所以就没上QQ,也没回你信息,不好意思。”唐柔抱歉地说。

“没关系,我就是有点担心你。”孙翔忙说,“还有就是......叶修和乔队真的在一起了吗?”

“嗯......这个问题嘛......”唐柔笑着卖起关子,“反正他们两位快到了,就让他们自己来告诉大家吧。”

“嗯嗯嗯。”孙翔点头如捣蒜。他被唐柔的笑容闪花了眼睛,惑乱了神志,自然她说什么便是什么,叶修和乔一帆是谁?不知道!

两位绯闻主角终于到场。几句解释完两人的事之后,乔一帆宣布国家队封闭训练的消息,要求所有全体成员集训期间不得擅自外出以及与外界联系。

三届世邀赛,这还是第一次采取封训方式。不过大家都明白国家队目前处于非常时期,所以大家对此也没什么异议。

“好了大家回座位,准备开会。”叶修大声招呼众人。

众人纷纷各找座位坐好,孙翔本想厚着脸皮赖在唐柔身边,但唐柔的队友却不愿给他机会。方锐大模大样走过来,戳了戳他的肩膀:“让一让、让一让,你坐我位置上了。”

孙翔心想,谁规定这是他方锐的位置,写了他名字吗?他继续死赖着不动。

“你座位在那边,你看小周叫你过去呐!”方锐示意他看周泽楷的方向。

果然周泽楷在对面盯着他,用眼神示意他赶快回来,别死赖在人家妹子身旁丢人现眼。孙翔只得怏怏起身回座,坐在自家队长旁边。

坐下之后孙翔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座位正好面对唐柔,不由心头暗喜,悄悄向唐柔挥了挥手。

唐柔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忍不住微微一笑,随即收敛笑意,转头注目投影屏幕方向,专心听乔一帆介绍对手情况。

孙翔被唐柔笑得心猿意马,差点忘记自己身处何处。这一心猿意马不要紧,乔一帆接下来的讲话他压根没注意,听到有人提及自己名字,下意识答了声“有”,唰地从座位上站起。

众人哄笑。

在所有人,尤其唐柔面前出糗,孙翔窘迫至极,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埋了算了。讪讪坐下后收束心神,专心听乔一帆讲话。

当听到乔一帆准备让他和唐柔组成双战法组合,做为国家队团队赛的进攻核心,孙翔情不自禁轻轻“啊”了一声,激动不已。与自己心爱的姑娘并肩作战,这个世界还能有比这更棒更带感的事情吗?他心潮澎湃地望向唐柔。

唐柔如有所觉地转过脸来,用口型对他说:“加油。”

 

下午的训练孙翔和唐柔配合得一塌糊涂。两人虽然在正式比赛以及竞技场中交战无数次,却从未打过配合。两人的风格太过强烈,攻击性过强,团队协作却并非他们所长,要让他们融合在一起,配合无间,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孙翔很着急,他怕自己拖了整个团队后腿,更害怕由于自己和唐柔表现不佳,双战法组合被乔一帆中途弃用。

见乔一帆朝自己和唐柔走来,孙翔起身抢先道歉:“不好意思乔队,今天我们没打好......”

“没关系,刚开始这样很正常,多练练就行,你和柔姐没问题的。”乔一帆笑着安慰他。

向两人详细解释一遍自己设计的双战法战术套路,乔一帆回到自己座位。

孙翔转头看向唐柔,不等他开口,唐柔说:“晚饭后我们回来加训吧。”

“好。”孙翔忙点头同意。这姑娘的性格实在太爽太对自己脾气了!

“先吃饭去?”唐柔征求他意见。

“吃饭去。”孙翔求之不得。

从那以后,每天晚饭后孙翔和唐柔两人都会回到训练室加训,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一叶之秋与寒烟柔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组合。

虽然与唐柔在一起的时间,不是训练就是加训,哪怕吃饭的时候谈论的都是荣耀,孙翔依然非常满足。他甚至希望国家队一直集训下去,自己和唐柔永远是队友、是搭档,永远如同现在这样相处下去。

某天加训结束,两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唐柔忽然问:“我有点饿了,你呢?”

“我也有点饿,我那还有泡面、火腿肠和饼干,你要不要来点?”孙翔忙献殷勤。

“不要,我不想吃那些。”唐柔嫌弃地皱皱鼻子。

“那你想吃什么,我问问周队、唐昊还有小事情他们有没有?”孙翔说。哪怕问遍全队,他都要把心爱姑娘想吃的东西给弄来。

“我们队长说微草附近有家烤串特别好吃,我现在就想吃那个。”唐柔笑吟吟看着他,仿佛在说“你能弄来么”。

“烤串啊......”孙翔有些为难,“门口保安不放我们出去怎么办?”刚开始集训那会儿他和唐昊想偷偷溜出去,微草俱乐部的保安相当负责,任凭他们怎样软磨硬泡坚决不放行,声称除非有叶领队或者乔队亲口同意,否则谁也别想走出大门半步。

“你傻呀,”唐柔白他一眼,“谁让你走门口,我们翻墙出去。”

“翻墙?我们?”孙翔不敢相信唐柔这样漂亮斯文的妹子居然想翻墙。问题是微草的围墙修得挺高,四周还经常有保安巡逻,这墙恐怕不太好翻呐!

“跟我来。”唐柔一脸高深莫测地当先下楼,两人鬼鬼祟祟沿墙根围着微草俱乐部转了一大圈,来到一处所在。

“你看,从这里可以爬出去。”唐柔手指墙根附近一颗歪脖树。

那棵歪脖树主干斜向墙头,孙翔站在树下研究一会儿觉得确实可行,点点头说:“应该能行。”看了眼唐柔,疑惑地问,“你怎么会知道这里?”此处位置偏僻,唐柔又不是微草的人,怎么可能有时间找到这里。

“我听我们队长说的。”

昨天叶修和乔一帆吃完饭在园区里散步,乔一帆一时心血来潮,跟叶修提起自己当初在微草俱乐部时期的往事。他说自己在训练营的时候,晚上饿了偶尔会和同伴翻墙出去吃宵夜,还特地带叶修来这颗歪脖树下观瞻缅怀一番,告诉他这里是微草唯一能够翻墙出去的地方。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唐柔和方锐、郭少在一旁听到,当时她就有些跃跃欲试,心里默默记住位置,盘算有机会过来试试。

“怎么样,翻不翻?”唐柔侧头问他,双目闪闪发亮,像个得到新奇玩具的小孩子。

“翻!”孙翔斩钉截铁。别说翻墙,就算上刀山下火海,只要唐柔一句话,孙翔都敢陪她一起闯。

来到树下,唐柔罕见地有些无所适从,看了看孙翔,低声问道:“这树要怎么爬上去?”

“你没爬过树吧?”孙翔无奈,合着这姑娘今天想尝新鲜啊。

“没爬过树,也没翻过墙。”所以她才想试试。为了翻墙方便,她还特地换了条牛仔裤。

“我抱你上去。”说着,孙翔从背后拦腰抱起唐柔,让她抓住上方的树干,“抓稳,脚用力蹬住!”

孙翔在下面连托带举好容易把唐柔弄上树,自己则攀着树干身手十分矫健地三两下就爬上树来。

“好厉害。”唐柔对他挑起大拇指。

孙翔得意,他从前翻墙爬树什么没干过,只是没想到小时候的本事,如今还能用来泡妞。

两人顺着歪脖树的树干爬到墙头,孙翔在唐柔身后亦步亦趋地护持,唯恐她有任何闪失,等他们跳下围墙,孙翔已是满头大汗。

拿纸巾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仪容,唐柔扬脸对孙翔笑道:“今天辛苦你了,想吃什么我请。”

孙翔摸了摸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呃......不想让她请客都不行,钱包忘带了,手机也不在身上。

两人来到乔一帆介绍的那家烧烤店,可能因为时间太晚人不算很多。他们低调地找了个角落的位子,点了几十串烤串。

“乔队没介绍错,这家烤串味道真不错!”孙翔吃得满嘴流油,啧啧称赞。

“喜欢就多吃点。”唐柔闻言抿嘴一笑,抽了两张纸巾递过去示意孙翔擦擦嘴。

孙翔边擦嘴边偷看唐柔,对面的姑娘斯斯文文啃着烤排骨,一举一动美得像幅画。他突然发现方明华一点没骂错,那个时候只把唐柔当成对手,一心想把她打得心服口服,连七夕节都拉着人竞技场PK的自己,脑子确实挖塌了。

“唉......”孙翔期期艾艾,“你......你觉得我......我这人......怎么样?”

“你啊......”唐柔拖长声音,玩味似的看着他,“刚开始我觉得你这人挺讨厌的,嚣张、幼稚......”

“我......我有那么差么?”孙翔悻悻的小声嘀咕。

“当然有。”唐柔笑语盈盈,“你还记不记得以前你每次见到我不是让我去死,就是让我滚开别挡你路。”

“啊啊啊黑历史不要提啊!”孙翔捂脸叫道。他没脸见唐柔了,原来自己从前对她那么不客气吗?

“那......那现在呢?”孙翔放开手,眨着双亮晶晶的狗狗眼满怀期待地看着唐柔。

“傻。”唐柔简单地一字评价。但是傻得很可爱。

孙翔郁闷,原来自己在唐柔心目中的形象如此不堪,讨厌、嚣张、幼稚,还很傻,让他怎么鼓起勇气向她表白啊!

吃完烧烤结账出门,没走几步他俩就被人一眼认出:“这不是孙翔和唐柔嘛!”

那人如获至宝,手持单反相机紧跑几步到他们面前:“请问叶修和乔一帆的关系是不是如外界传闻那样,你们二位能说说吗?”

糟糕,居然还是记者!

“没什么好说,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孙翔随口敷衍,趁那人不备,拉起唐柔就跑。

“你们跑什么,我还有问题没问完呢!”那人在他们身后紧追不舍。

废话!不跑还等你问问题拍照吗?他和唐柔可是偷偷翻墙出来的,如果被队里发现不让他们卷铺盖走人就不错了!

“走这边!”孙翔拉着唐柔的手窜进一条窄巷,七拐八弯,凭借身高腿长的优势,总算将那个记者甩脱。

“别......别跑了......那人......那人......不见了......”唐柔以手撑腰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岔气了?我帮你揉揉。”孙翔心疼地伸手想帮她揉揉肚子。

“谁要你帮我揉!”唐柔拍开他的手站直身体,“还是赶快回去吧,要是被队里发现就糟了。”

“好。”孙翔游目四顾,刚才两人慌不择路,有巷子就钻,见弯就拐,再加上天黑,他悲催地发现他们好像找不到回去的方向了。

唐柔掏出手机,准备查查手机导航,屏幕亮起,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手机屏幕上明晃晃显示“队长”两个字,唐柔脸色一变,迟疑片刻按下接听键:“喂......队长......这么晚......你找我有事吗?”她有些做贼心虚地问。

“你和孙翔前辈去哪儿了?”乔一帆淡淡问道。

“我......”唐柔举棋不定,撒个谎对付过去还是说实话呢?如果只有自己一个,她肯定实话实说,这不还有孙翔吗,自己可不想连累他。

“我就在你宿舍门口,你不在房间里,孙翔前辈也不在,训练室也没人,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们俩去哪儿了吗?”乔一帆一句话堵死她想要撒谎的念头。

“我们加训完肚子饿,出来吃宵夜。”唐柔只好老实回答。

“赶快回来,我和叶修在五楼会议室等你们。”乔一帆平静的声音里几乎听不出喜怒。

“哦......好的......可是......可是......我们好像迷路了......”唐柔不好意思地说。

“唉......”乔一帆在电话里无奈地叹息一声,“你四周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标志性建筑......”

两人在乔一帆指引下回到微草俱乐部,直接上五楼找叶修和乔一帆领罪。

五楼会议室大门敞开,叶修远远看到两人便出言嘲讽:“你们二位兴致挺不错嘛,大晚上不睡觉跑出去吃宵夜。”

“叶领队,乔队,”孙翔抢先开口,“都是我的错,是我硬拉着唐柔陪我溜出去吃宵夜,不关她的事,要罚就罚我一个!”

“队长、叶领队你们别听他的!”唐柔急道,“是我说饿了想吃宵夜,是我提议翻墙,他实在拗不过我才跟我一起出去,都是我的错!”

“哟,这可就难办了,翻墙溜出去的主意到底是你们俩谁出的啊?”叶修问。

“我!”两人异口同声。

唐柔转头瞪着孙翔,心说这货逞什么英雄!

孙翔毫不示弱地回瞪她,心说这姑娘犟什么犟啊!

乔一帆见他俩争认主谋,斗鸡似的互瞪,不禁莞尔。其实当他得知两人偷溜出去宵夜,就猜到这事肯定是唐柔的主意,微草俱乐部能翻墙出去的只有那一个地方,孙翔不可能知道。但孙翔一力维护唐柔,尽数揽下责任却又让他有些感动。

“行啦,你们两个,别互相瞪着了,不管谁的主意,两个人都要受罚。”乔一帆满脸严肃,“年纪都不小了,做事一点分寸都没有,半夜三更爬树翻墙,万一摔着受伤怎么办?离世邀赛只有不到半个月,受伤了谁来替你们?如果因为你们受伤缺席,影响队伍成绩,这个责任谁来承担?”

“还有,”叶修接口说道,“你们队长整天吃不香睡不好地钻研战术,可你俩倒好,溜出去吃宵夜,害得他大半夜的不能睡觉还得为你们担惊受怕,你俩对得起他吗?”

叶乔二人一唱一和,说得孙翔和唐柔羞愧不已地低下头去,恨不得跪地痛哭以示忏悔。

“叶领队、队长,我们知道错了,以后再不敢了。”唐柔诚恳地认错。

“嗯,随便你们怎么处罚,我们都没有怨言。”孙翔跟着说。

“随便怎么处罚?”叶修不怀好意地挑眉,“那就罚你俩禁赛,直到世邀赛结束。”

“这怎么行!”孙翔急得脸红筋涨,一蹦三尺高,“其它都可以,就是禁赛不行!就算要禁赛,你禁我一个人,别禁唐柔!”

他激动地一口气说完,才发现乔一帆和唐柔投向自己犹如关爱智障般怜悯的目光。

“叶领队只是跟你开个玩笑,你别当真。下面宣布对你们的处罚决定,”乔一帆板起脸说道,“即日起你们俩每天加训三小时,直到世邀赛开赛。另外,每人手写一篇千字以上的检查,明天之内交给我或者叶领队,后天队内例会上当众检讨。”

“检查书必须态度端正、认识深刻,不许在网上复制粘贴,不许找人代写,写得不好我和你们队长可是不会收货的。”叶修补充道。

对于孙翔来说,他宁可跟人单挑一百次,也胜过写一千字检查。回到宿舍后他抓耳挠腮、搜肠刮肚到后半夜都没能写出一篇满意的检查。看着自己整篇纸上涂改痕迹严重,翻过来覆过去那几句话,孙翔觉得叶修和乔一帆绝不会认为自己“态度端正、认识深刻”,肯定会打回让他重写。

午饭后的休息时间,孙翔不敢耽搁,回宿舍继续写检查。正写得文思枯竭、痛苦万分,唐柔却推门而进。

“给你。”唐柔递给他两页纸,上面是模仿他口吻写的检查,态度端正、认识深刻,“你赶快抄完交过去吧。”

此刻在孙翔眼里唐柔不啻为遍身金光、救苦救难、普度众生的观世音菩萨圣母玛利亚,他感激地握住她的手来回摇晃:“唐柔你真好,你对我真好!”

唐柔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分明是自己连累他落到这步田地,他却从未怪过自己,还竭力在叶修和乔一帆面前维护自己,替自己遮掩。不过帮他写了篇检查,就感动成这副模样......这货,怎么这么傻呢,傻得......怎么这么可爱呢!

 

世邀赛总决赛现场,中韩两队的战斗已至图穷匕见的时刻。韩国队倚仗他们拥有本届世邀赛公认最强的治疗选手的优势,大举压上进攻。韩国的拳法家以及战法选手大胆突入中国队防守阵中,意图切断乔一帆操纵的一寸灰与队伍的联系,从而集火击杀中国队的核心王牌。

“孙唐XXXXX,XXXXX。”团队频道里,乔一帆给孙翔和唐柔发送了一个坐标值。随即一寸灰挥舞手中银武,霎时间引爆场上所有鬼阵,发动了鬼神盛宴!

孙唐二人收到消息心领神会,这是他们事先演练过的战术套路。两人蓄势待发,等候对手出现破绽的那一刻。

鬼阵爆散的光影中韩国队顶着伤害全力集火一寸灰,所有大招齐齐奔他而去。

破绽!只有那短短一瞬,韩国队疏忽了对自家治疗的保护,他们的牧师身边无人防守!

瞬间移动!一叶之秋与寒烟柔突然出现在韩国牧师身后,一使豪龙破军,一使怒龙穿心,黑红两柄战矛闪电般刺向韩国牧师。

一寸灰的身影在众人集火中如轻烟般消散无踪,那是乔一帆的专属绝技,鬼神幻影制造出来的虚影。韩国队牧师反应奇快,一招冲锋已脱出一叶之秋和寒烟柔的攻击范围。

两人不等招式用老,中途变招,伏龙翔天!

两条魔法斗气幻化而成的黑色巨龙张牙舞爪地以雷霆万钧之势猛扑向韩国队牧师!

牧师看准两条巨龙来势,急窜闪避,一步踏入巨龙无法攻击到的死角。只要能够躲过这次攻击,韩国队其他选手就能及时回援,他就能转危为安。

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两条巨龙同时大幅度摆动身体,巨龙头颅向身后逆转,双双叼中韩国队牧师,伏龙翔天,命中!

龙回头!孙翔和唐柔竟然不约而同打出了龙回头!

被两招伏龙翔天同时透体而过,韩国队治疗死也可以瞑目了......

荣耀!

电脑屏幕上熟悉至极的大字闪出,孙翔拉开门冲出自己的坐席。

唐柔刚跨出坐席,就被孙翔拦腰搂住,一把抱离原地旋转起来。

天旋地转当中,唐柔只看到孙翔兴奋得满面红光的脸颊,和闪闪发光、满溢喜悦的眼眸。

“放下,快放下。”唐柔被他转得有点头晕,笑着轻拍他肩膀让他停下。

孙翔听话地放她下地,仍然紧紧抱住她的腰,望着她嘿嘿傻笑:“赢了,我们赢了!冠军,我们拿到冠军了唐柔!”

“是啊,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唐柔也笑道。

“刚才我那招龙回头你看见没有,怎么样,帅呆了吧?”孙翔兴奋地向她炫耀。

“龙回头有什么了不起,我也会啊!”唐柔故意打击他。

“对对对还是你最帅最厉害,你是我心里最强的战斗法师!”孙翔不以为忤,反而发自肺腑地称赞道。

“傻瓜,”唐柔的手指轻轻抚上他唇角毫无保留的笑容,“你也是我心目中最强的战法!”

“咳咳.....”叶修在他们身后干咳两声,“你俩能不能稍微含蓄一点,矜持一点。”

孙翔松开唐柔转身,注意到叶修紧紧揽在乔一帆腰上的那只手,不由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暗自吐槽:“尼玛,就好像你很含蓄矜持一样,你有资格说我们么?”

 

国家队庆功宴现场。门内,是正在欢庆来之不易的世邀赛冠军的国家队选手和工作人员,门外,站着刚刚荣获最佳搭档的孙翔和唐柔两人。

“那个......唐柔......”孙翔紧张得手心冒汗,就连打总决赛他也没这么紧张过,“我......我喜欢......喜欢跟你PK......”

“嗯,我也喜欢。然后呢?”唐柔嘴角含笑注视他。

“我......我更喜欢......更喜欢和你在一起,你能......你能做我女朋友吗?”孙翔鼓起勇气结结巴巴问道。

“好啊。”唐柔含笑点头。

“哈?”唐柔答应得如此爽快,孙翔反而有些发懵。

“我说好,”唐柔脸上的笑意更深,“因为我也喜欢和你在一起啊。”

“啊啊啊唐柔我爱你!爱死你了!”孙翔开心地大叫,一把抱起唐柔转起了圈圈。

这天是孙翔有生以来最甜蜜、最幸福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里,他拿到了世界冠军,更得到了他心爱的姑娘。

孙翔和唐柔手牵手走进庆功宴会场,迎面碰见叶修和乔一帆两人。

他抬起与唐柔相握的手,庄严而得意地宣布:“叶领队、乔队,我和唐柔在一起了。”

“恭喜恭喜!”乔一帆举杯向两人致意。

“你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兴欣啊,转会过来跟我们唐柔当队友,还可以继续跟她组双战法组合,联赛冠军绝对铁板钉钉没跑了!”叶修半真半假地向孙翔发出招揽。

“不去!”孙翔断然拒绝,转头对唐柔半开玩笑地说,“要不你来我们轮回吧,转会过来跟我当队友,还可以继续跟我组双战法组合,联赛冠军绝对铁板钉钉没跑了!”

“不去!”唐柔学他的口吻说道。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笑了起来。


评论(8)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