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偕行番外二] 心心相印(魏果)

本文主CP为魏果,叶乔内容很少,不适者慎入。

本文时间线为十一赛季夏休期,叶修和乔一帆去马尔代夫度假期间




谁能相信么,她堂堂兴欣俱乐部老板娘陈果,想找个人和自己组队参加荣耀七夕活动,居、然、找、不、到、人!

或许因为去年坑爹的七夕节活动策划被人骂得太惨的缘故,今年荣耀官方新推出的名为“心心相映”的七夕节活动格外给力,通关之后除了例行的金币、经验奖励之外,还有机会获得技能书、稀有材料以及各职业顶级橙武。

这就十分诱人了,陈果对着荣耀官网曝光的活动奖励里,枪炮师顶级橙武重炮“噬月”垂涎欲滴半晌,当即拍板决定,她一定要参加这个活动,三天活动必须把噬月给刷出来!

陈果打开自己的好友列表一个一个联系,却无一例外被人回绝说已经有组队人选了不好意思,他们还开玩笑地问自己“不会吧,你陈大老板找不到人跟你组队?”

陈果怒,若不是战队选手,尤其和自己关系最好的那几位都不在跟前,自己至于落到如此悲惨的境地吗?

叶修和乔一帆两人去了马尔代夫度假,这几天手机关机音讯全无。苏沐橙也同黄少天外出旅行中,她倒是能联系得上,可陈果怎么会随意打扰自己偶像的二人世界呢?幸好还有唐柔,虽然她回了B市,但参加个网游活动而已,在不在一个城市也无所谓啊。

她拨打了唐柔的电话,唐柔在电话那头明显愣了一下:“哎呀你不早说。”

“怎么,你有事吗?”陈果问。

“这几天孙翔约了我打竞技场。”唐柔说。

“靠!又是这个二货!”陈果心中暗骂。

自从今年年初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上,唐柔挑战孙翔并同他打成平手,这货不知哪条神经搭错线,隔三差五约她竞技场切磋,他还和唐柔互加了好友,两人在QQ上不时聊天。陈果曾经偷偷瞄过几眼,内容还挺正经的,基本都是关于荣耀技战术运用的讨论。

“七夕节约人竞技场,这货到底是二啊二啊还是二啊!孙翔不会对我们小唐有什么不轨企图吧?”陈果暗自寻思。

仿佛感受到陈果的不悦,唐柔犹豫片刻下定决心:“要不我推掉他吧,少打几场没关系。”

“算了,既然你跟他约好了就别放人鸽子。”陈果说。她明白虽然唐柔嘴上表示“没关系”,但在她心目中,和孙翔这样的顶尖高手过招,绝对比跟自己刷活动副本有趣多了,她勉为其难答应不过是碍于好友情面而已。

“可是......”

“没事,你还怕我堂堂兴欣老板娘,找不到人陪我参加活动吗?”陈果故作轻松地说,“你去跟孙翔PK吧,一定要加油哦,争取把他打得满地找牙!”

挂断电话陈果心想,要不去公会部看看吧,让伍晨给自己随便安排一个公会精英团的高手也是一样。

陈果来到网游公会部,会长伍晨以为她来视察工作,没等她道出来意,便抢先汇报说对于本次七夕活动公会方面已经准备就绪,包括伍晨自己在内的公会精英团每位玩家都组好了队,就等活动开始为战队建设添砖加瓦了。

陈果内心滴血,表面上还得装得没事人似的表扬伍晨几句,灰溜溜地从公会部撤了出来。

难道她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噬月”从自己面前溜走吗?陈果哀叹着,不知不觉来到二楼战队训练营的所在地。

刚出电梯口,便听见夏小满的哀嚎:“什么,今晚又加训?不要啊师父!”

“请问你今天晚上有国家大事要处理还是打算去拯救世界啊?”魏琛中气十足的大嗓门响起,“老夫说加训就加训,难道还要跟你提前打招呼不成!”

“可今天晚上是七夕活动第一天,我都跟人约好了。”夏小满委屈地说。

“哎哟呵,你可以啊,毛都没长齐就学人泡妹子呢?”魏琛揶揄道。

“谁泡妹子了,师父您老人家的思想能不能别这么庸俗,我那是助人为乐,助人为乐知道吗!”夏小满更加委屈。

“看不出来啊夏小满同学,你还会学雷锋做好事呢。”魏琛继续揶揄地说。

“那......”夏小满燃起一丝希望。

“不准!”魏琛斩钉截铁地断绝他的念头,“老夫不管你是想泡妹子还是助人为乐,统统不准,今晚给我留下来加训!”

陈果听到此处,觉得自己没必要进去了。以魏琛的观念,参加七夕活动等同于泡妹子,如果自己邀请他一起刷活动副本,岂不让他误会自己想勾引他了?算了,自己宁可不要噬月,也不愿让他产生这样的误解。

她垂头丧气回到自己办公室,对着官网网页上的噬月流了一阵口水,正想关掉电脑早些回去休息,敲门声恰在此时响了起来。

“请进。”

进来的却是魏琛。

“哟,老板娘,一个人待着呢。”魏琛明显没话找话。

陈果心说废话,自己不是一个人待着,难道这里还有个隐形人不成?

“找我有事?”陈果问。有事说事,没事滚蛋,老娘现在心情不好,没工夫应酬你!

“老板娘,你可一定得狠狠批评批评伍晨,”魏琛假装没听出陈果语气当中的不耐烦,“七夕活动他居然把老夫给忘了,都没给我安排组队,你说以老夫的水平刷个活动副本还不是小事一桩、手到擒来嘛。”

“你还没组队吗?”陈果激动不已,一句“找我呀”差点冲口而出。

“是啊,”魏琛“忿忿”点头,“你说他可气不可气?不行我得找他算账去!”说着,他装模作样拉开陈果办公室的门,作势要走。

“唉......”陈果欲言又止。

“你叫我?”魏琛立即回头,目光灼灼地盯着陈果,“有事吗?”有事你就说,咱俩谁跟谁,难道我还会不答应吗?

“嗯......没事......没什么。”陈果突然有些难为情,她想起魏琛嘲讽夏小满泡妹子的那番话,“能不能跟我组队参加七夕活动”这句话无论如何不好意思说出口。

魏琛原本打算让陈果求自己,却不料她宁愿不要橙武都不求自己一句,顿时进退两难地愣在原地。

“你还有事?”陈果狐疑地看他一眼。

“魏琛你个大老爷们,别磨磨唧唧像个女人似的,想帮人刷橙武就直说啊,怂个毛啊怂!”魏琛在心里为自己加油鼓劲。

“老板娘,我看过官网,这次活动奖励有枪炮师的顶级橙武重炮噬月,你不想要吗?”魏琛问道。

“想要啊,怎么不想!”可没人跟我组队啊!

“那好办,我跟你组队参加活动,一定帮你把噬月刷出来,今天晚上八点训练室见。”说完魏琛转身出门,不给陈果半分拒绝自己的机会。

原来他说这么多,就是为了想帮自己刷武器吗?直说就行了,何必绕这么大圈子,老魏看着很没下限,为人还是挺好的嘛!

陈果微微笑起来,不知什么缘故,心跳莫名有点加速。


晚上八点,活动正式开始。

魏琛和陈果坐在兴欣战队训练室内,同时登陆进入荣耀。

今天网游里谈情说爱的气氛无处不在,连登录界面都换成了粉红色背景,世界频道更是被各种相互表白、爱情宣言所占据。

陈果有些尴尬,低声嘀咕着“虐狗啊”,加快了赶路的速度。

陈果的逐烟霞与魏琛的迎风布阵进入活动副本,陈果才松了口气,没过多久,她又高度紧张起来。

本次七夕活动奖励比去年给力许多,但难度方面却并没有降低,同样需要先通过一系列关卡的考验,才能见到关底BOSS。

若只是战斗环节倒也罢了,陈果好歹玩了这么多年荣耀,虽说天分不高,但功底还是有一些的,再加上魏琛这样的高手在旁保驾护航,通过问题不大。

最难的是各种技巧关卡,这才是真正考验玩家水平的时候。这些技巧关卡,与神之领域挑战任务大同小异,只是难度略微降低,饶是如此,对于普通玩家比如陈果来说难度仍然太高。活动进行不到半小时,世界上已是骂声一片,众多玩家兴高采烈进副本,又灰头土脸死出来,幸好死亡没有任何惩罚,而且活动副本在三天活动期间可以无限反复刷,要不然骂的人可能更多。

“靠!”陈果用力拍了下桌子,她再一次死在了同一关卡。

这个场景神之领域挑战任务中也有,是一条狭长崎岖的山路,两边都是万丈深渊,摔下去必死。当初陈果通过的时候就是靠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磨过去的。偏偏这次还设置了时间限制,连慢慢磨过去的机会都不给她,她心中一慌,操作更加失准,逐烟霞连续三次都摔死在出发没多远的地方。

如果只是她自己也没什么,关键人家魏琛的迎风布阵轻轻松松通过了,一回头陈果的逐烟霞不幸摔死,副本又得重新来过。

“不好意思我又拖后腿了。”陈果连忙道歉,魏琛的火爆脾气她无数次领教过,她真怕一不小心魏琛对自己破口大骂,甚至拍桌子走人。

“没关系,重新再来吧。”魏琛表现得异乎寻常的耐心。换做别人,他可能早不耐烦地“蠢货、白痴、窝囊废”的骂出口了,唯独面对陈果,他不仅没有丝毫烦躁,反而甘之如饴,他隐隐盼望活动永不结束,陈果永远刷不到想要的橙武,那么自己就可以和她长长久久这样相处下去。

不过,这关再通不过,即使自己不烦,恐怕陈果也得烦了吧,还是得想点办法啊,魏琛如此想道。

他们再次来到同一关卡,站在出发点,望着面前那条狭长崎岖,两边是沉如黑夜的深渊,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山路,陈果不由自主心中发憷。

正当她裹足不前的时候,屏幕上倏地弹出一个对话框:“您的好友迎风布阵邀请您相依相偎,是否同意?”

“这......”陈果吃惊地转向身旁的魏琛,什么意思,误操作了吗?

“快点同意,我抱你过去,时间不多了。”魏琛一脸严肃地说。

没发现他有调戏或者占自己便宜的意思,陈果按下同意的按钮,视角立即天旋地转,片刻后魏琛放大的脸出现在她的屏幕上,超近的距离让陈果吓了一跳。

好羞耻啊!逐烟霞的主视角被迎风布阵(也就是魏琛)那张脸占去了大半部分,陈果偷偷瞄了眼魏琛的电脑,逐烟霞(也就是她自己)的脸也占据了他的大半个屏幕。如果副本里有第三人,看到的一定是迎风布阵公主抱着逐烟霞的景象吧?

天呐,越想越羞耻!陈果羞得抬不起头,所幸的是向来爱喷垃圾话的魏琛此刻一言不发,只专注于操作游戏,否则陈果或许会夺门而逃也说不定。

怀抱逐烟霞的迎风布阵登时负重大增,举步维艰,还好他操作确实过硬,愣是在时间限制之内将逐烟霞带过了终点。

过关之后魏琛主动解除了“相依相偎”的状态,虽然他心里的确想多抱一会儿,但如果让陈果误认为自己是故意占她便宜的猥琐男就未免有些因小失大了。

继续向前,几个关卡之后,陈果又被难住了。

难住她的是巨石关。低矮的通道内,时不时有巨石雷鸣般轰响着滚过,若是被巨石碾压到必死无疑。巨石出现的位置、时间、以及滚动的路线完全随机,全靠玩家的操作和反应来进行躲避,而且由于通道过于低矮,无法直立行走,只能依靠翻滚的动作才能顺利通过,也就是说,这次连抱着过关也不行了。

眼看魏琛潇洒自如地过了这关,自己又被卡在出发点不远处,陈果心都快碎了。

“鼠标给我!”魏琛忽然说,左手向她这边伸过来。

陈果忙不迭放开鼠标,心想他不愧是跟叶修臭味相投的男人,所用的招数都一模一样。

魏琛凑过来,左手握住她的鼠标:“我让你翻你就翻。”

“嗯。”陈果答应,手指放在翻滚的按键上做好准备。

“翻!”魏琛紧盯屏幕说道。

陈果连忙操作按键,同时魏琛鼠标滑动控制逐烟霞翻滚的方向和距离,巨石从她身边堪堪滚过。

陈果轻轻吁口气,暼了眼身旁的魏琛,蓦然发现,自己和他的脑袋几乎靠在了一起。刚想离他远一点,魏琛又说:“再翻!”

她手指下意识操作,魏琛左手鼠标配合,再次躲过一轮巨石攻击。

趁他还没发出指令,陈果尽量不着痕迹地与他拉开一点距离,谁料魏琛立刻跟着挪了挪身体,她辛苦拉开的那点距离瞬间被消弭于无形。

“喂......”陈果忍不住了。

“翻!”魏琛憋着笑,不错眼珠地看着屏幕。

将抗议吞回肚子里,陈果边操作边想,这货是不是故意的啊?说他是故意的吧,他满脸正直、目不斜视,很认真地在帮自己躲避巨石,说他不是故意的......谁信呐!

就这样两人配合,通过了巨石关。魏琛放开她的鼠标,坐直身体:“好了,下一关。”

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陈果才恍然大悟,那个巨石关又没有时间限制,魏琛当时完全可以帮自己代打嘛,这货还故意靠那么近,分明就是占自己便宜啊!

魏琛听了她的控诉之后哈哈大笑:“我以为你早知道,喜欢跟我靠在一起才什么都没说,原来你不知道啊!”

陈果恼羞成怒:“知道你妹!谁喜欢跟你靠在一起?你个流氓,今天晚上给我睡沙发去!”

可惜当时陈果一点没反应过来,心里还挺感激魏琛的帮助。

两人终于推倒关底BOSS,获得紫字装备两件,若是平时够陈果乐呵一阵子了,但此刻她却兴奋不起来。

“橙武哪有那么好拿,没关系,再来一次吧。”魏琛见她神色不悦,忙安慰道。

“麻烦你了老魏。”陈果说。

“别客气。”魏琛心说你要是不麻烦我,我才麻烦了呢。

于是两人重进副本,一切照旧。

转眼已过凌晨两点,不擅熬夜的陈果有些撑不住了。她眼睛半睁半闭、似睡非睡,手中胡乱操作,好几回差点把逐烟霞送进怪物堆里,多亏魏琛全力救场,她才能保住性命。

魏琛看着不忍心,说道:“你太累了,休息会儿吧。”

陈果如蒙大赦,砰地倒在电脑前面,闭着眼嘴里兀自喃喃:“我就睡一小时,待会儿你叫我......”

醒来已是早晨六点,陈果撑起身子,才发现自己肩膀上搭着魏琛的外套,浓重的烟草味道扑面而来,也不知习惯了还是什么原因,她竟不觉得很难闻。

身旁的座位空着,魏琛去哪了?

陈果举目四望,魏琛从门外走了进来。

“你去哪儿了?”陈果揉揉酸胀的眼睛。

“去外头抽会儿烟。”魏琛回答,目不转睛盯着陈果,她脸颊上压出的红印未消,睡眼朦胧的模样意外的可爱,与往常风风火火的她截然不同。

“你老看我干嘛?”陈果摸了摸自己嘴角,没流口水。

“因为你长得好看啊。”魏琛没正经地说,不等她开口,立刻转变话题,“你睡着的时候我双开帮你打了几盘,得的东西都放在你包裹里,不过噬月还没拿到手。”

“谢谢你老魏。”陈果十分感动。

自己呼呼大睡的时候,魏琛却在为自己心仪的武器忙碌,他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好?另外,陈果还发现一个问题,从昨晚八点到今天凌晨两点,整整六个小时,魏琛居然一根烟都没有抽,对于烟瘾超大的他来说几乎是无法想象的事情。他干嘛如此委屈自己,就因为她不喜欢闻烟味吗?

她想起叶修和乔一帆在一起的时候,似乎也很少抽烟。自己还特地问过他原因,叶修的回答是不想让乔一帆抽自己的二手烟。

“你不是说你不抽烟会头疼吗?”

“没办法,为了一帆,再头疼也得忍住啊。”

至今陈果都能清晰记得当时叶修无可奈何的表情。那么,魏琛为什么......难道......难道......

“老魏,你......”是不是喜欢我,陈果差点脱口而出。

“我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你忙了一晚上,早点回去休息吧,你睡醒以后我们再继续刷副本。”陈果暗道好险,差点就问出口了,如果他对自己没那方面意思,她岂不是糗大了?不,老魏怎么可能喜欢自己,错觉,肯定是没睡醒导致的错觉!


三天时间倏忽即过,眨眼已是活动最后一天,也就是七夕当天。三天来除开吃饭、睡觉、工作之外,所有时间陈果都贡献给了活动副本,但不知她和魏琛谁比较非,陈果觉得多半是自己,想要的橙武“噬月”依然没有刷出来。倒是拿到好几件其它职业的橙装,逐烟霞和迎风布阵还各自得到两本极其宝贵的技能书以及一堆稀有材料。

陈果自己都准备放弃了,魏琛却鼓励她:“坚持,再坚持一下,说不定下回就能刷到呢?至少坚持到活动结束,即使没刷到,总算努力过了,如果中途放弃的话,将来你会后悔的。”

“好,我听你的。”陈果笑着点头,“当初你是不是就这样鼓励自己,才坚持下来的?”

“唔,差不多。”魏琛难得坦诚,“那咱们再来?”

“嗯,再来!”

陈果很开心,至于为什么开心,她自己也不太清楚。只是觉得,就算最后没拿到噬月,自己也不会太遗憾,因为她至少已经努力过,和魏琛一起。

她想起昨天苏沐橙给自己打电话的情形。

苏沐橙告诉她:“老魏一直喜欢你,你知道吗?”

“真的?”原来并不是自己的错觉,魏琛真的喜欢自己。

“这种事难道我会骗你?”苏沐橙说,“老魏这人吧,看着有些不着四六,其实还挺靠谱的,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他?”

“他呀......”陈果故意嫌弃地拖长声音。

“我知道你以前不太喜欢老魏,不过套用一句烂俗的台词,”苏沐橙吃吃笑道,“给他个机会呗,就当给你自己一个机会。”

哼!当她猜不到吗,不是叶修就是魏琛本人让沐沐来做自己的说客。

“好,你不是想要机会么,只要你能帮我刷出噬月,我就给你机会!”陈果想着,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

“笑什么?”魏琛不明所以。

“没笑什么,刷副本呢,严肃点!”陈果板起脸教训。

这是最后一次机会,虽然离零点活动结束还有半个小时时间,但已不够他们再刷一趟了。

“快捡啊,看看爆了什么东西?”魏琛催促。

“如果没有噬月,你就给老娘一边凉快去!”陈果白他一眼,心说。

“荣耀大神,你千万得保佑我拿到噬月啊!”她暗自祈祷,指挥逐烟霞跑到BOSS尸体旁,逐件拾取爆出的物品。

蓝装,呸,垃圾!

紫装,哼,不要!

材料,嗯,捐工会吧......

最后一件,橙字!武器!!噬月!!!

“啊啊啊啊啊,我拿到了我拿到了我拿到了我拿到了!”陈果霎时间宛如黄少天附体,一把抱住身旁的魏琛,“老魏我拿到了,我拿到噬月了!”她高兴得几乎飙泪。

“恭喜恭喜。”魏琛顺势搂住她的腰。

“呃......”冷静下来陈果才发现自己和魏琛紧紧拥抱在一起,她连忙推开魏琛,故作镇定地说,“不好意思刚才我太开心了所以......”

陈果脸上微微发烫,目光闪闪充满期待地望着魏琛:“这次真是太麻烦你了,我该怎么感谢你呢?”

魏琛心想那就以身相许吧,嘴上却装逼地说:“你给我买包烟吧。”

陈果心中隐约有些失望,勉强笑道:“我给你买条中华。”

“不早了,我送你回宿舍。”魏琛不动声色。

回到宿舍,陈果一进自己房间就骂了句:“靠!”

“说我不给你机会,好啊,我给你机会,话递到嘴边你自己不说能怪谁?平时喷垃圾话不挺在行嘛,关键时刻说句‘我喜欢你’很难吗!难道你让我跟你表白不成?哼,想都别想!”陈果气得从心里往外噌噌直冒火,抄起枕头朝门上泄愤似的狠狠一扔。

敲门声不合时宜地响起。

陈果气冲冲拉开房门,神色不善地瞪着门外的人:“干嘛?”

魏琛拉起陈果的手,把自己手里的东西放了上去,是一张银行卡和一把车钥匙。

陈果怔了怔:“什么意思?”

“这是我的全部家当,银行卡密码是你生日。”魏琛的表情前所未有的郑重,全不见平素的嬉皮笑脸,“陈果,我知道我自己没什么优点,脾气不好,也没什么文化,除了荣耀别无所长,可我对你是真心的,真心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过一辈子。你放心,我会对你好,什么都听你的。”

“手给我。”陈果面无表情地拉起魏琛的手,把银行卡和车钥匙塞还过去,“我不要你的东西。”

魏琛脸色一暗,点头说:“我明白,打扰了,晚安。”他转身就走,步履竟略微有些蹒跚。

“喂你去哪儿啊?”陈果在他身后叫道。

“你都拒绝我了,我还杵在这里干什么?”魏琛尴尬地说。

“我什么时候拒绝你了?我只说不要你的银行卡和车钥匙,可没说不要你啊!”陈果笑吟吟地说。

 

几天之后的傍晚,魏琛和陈果正在兴欣俱乐部园区里散步,恰好碰见叶修和乔一帆从马尔代夫度假归来。

“陈姐、魏琛前辈!”乔一帆远远冲他俩打招呼。

两人迎上前去,魏琛上下打量乔一帆,神色暧昧地对叶修笑道:“一帆看起来气色不错嘛!”

“那当然,我滋润得好!”叶修颇为自得。

“陈姐,我从马尔代夫给你带了纪念品......”乔一帆假装没听见魏琛和叶修之间的对话,专心与陈果交流。

“搞定了?”叶修挑眉问道。以他的敏锐,怎会没注意到魏琛和陈果刚才还牵在一起的手呢?

“那是,老夫出马,当然是手到擒来!”魏琛大言不惭地自我吹嘘。

“是嘛,”叶修对他的话表示深深怀疑,“说说吧,怎么搞定的?”

魏琛但笑不语,做高深莫测状。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评论(14)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