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全职][叶乔]偕行(三十一)

比较短小的一章奉上,祝大家粽子节快乐!




卫冕冠军中国队半决赛上负于东道主英国队,遗憾地提前结束了第二届世邀赛的征程。国家队一行人回国后在B市机场就地解散,黄少天与苏沐橙、叶修、方锐一同飞回了H市。苏沐橙几天后就要召开退役发布会,他做为男友自然应该到场见证。

飞机刚落地叶修就收到条信息,打开一看,眉开眼笑地抬起头来:“一帆说在停车场等我们。”

乔一帆远远看到四人赶紧迎上来招呼;“少天前辈、队长、副队、叶修......”他顿了顿,略有些不自然地在叶修后面加上“前辈”二字,“叶修前辈一路辛苦,行李我来放,前辈们先上车吧。”

“小乔真懂事!”黄少天当即表扬,“最近身体怎么样,病全好了吗?”

“嗯,全好了,谢谢前辈关心!”

趁乔一帆与黄少天寒暄的工夫,叶修站在苏沐橙身后近乎贪婪地打量他。一个多月不见,他似乎晒黑了一点,身体倒是结实了许多,脸色看起来也很红润,与自己临走时他那副病恹恹的模样相比简直判若两人。听说为了增强体质,乔一帆整个夏休期早跑步、晚游泳的没少锻炼身体,现在看来似乎成效不错。

“你们几个够可以的,让一帆一个人搬四个人的行李。”叶修假模假式地说着,跑到车后打着帮忙的旗号行骚扰之实。

见那三人都上了车,叶修迫不及待地把乔一帆拉到自己跟前接了个吻,猝不及防下惊得他心如鹿撞、面红耳赤。

叶修还想再亲,乔一帆死都不让了,双手抵在他胸前用气声提醒:“别......有人......少天前辈......”苏沐橙和方锐就算了,最重要的是他们当中还夹着个不明真相的黄少天呢。

“怕什么,少天又不是外人,告诉他又怎么样。”叶修对乔一帆耳语道,“你至于嘛,还叫我叶修前辈。”

乔一帆不说话,只抿嘴瞪着叶修,滚圆的小鹿眼睛写满“不同意”三字。

行吧,叶修妥协地叹气,不告诉就不告诉,反正黄少天迟早都会看出来的。

汽车徐徐驶离机场,车内苏沐橙详细询问着发布会的准备情况,乔一帆一一作答。

“郭少呢,他什么时候过来?”苏沐橙又问。郭少去年年底就确定了转会兴欣的意向,只是因为要等苏沐橙退役的消息先发表,才一直没有对外公布。

“小郭下周一早上的飞机,一到就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还安排了电竞之家的专访。”乔一帆回答。

“你自己准备好没有啊?虽然名义上后天是我退役的新闻发布会,其实真正的主角是你,到时你要做为新任队长上台发言,还要回答记者提问,有没有问题?”苏沐橙关切地说。

“当然没问题,对吧一帆。”乔一帆还没来得及回话,坐在副驾上的叶修笑嘻嘻代答,顺手捏了把他的脸蛋。

“陈姐都跟我交待过了,” 乔一帆嗔怪地瞥了叶修一眼,“应该没有问题。”

“小乔可真不错,新生代头一份!”黄少天赞许地说,“当年网游里第一次碰面我就觉得你行,你看你现在果然很厉害。想不到王杰希居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他现在肯定后悔死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颇为幸灾乐祸。

“不是王杰希看走眼,而是哥独具慧眼发现了一帆的天赋。”叶修不忘往自己脸上贴金。

“切,那还不是人小乔自己争气,你嘚瑟个毛线!”黄少天习惯性地反驳。

“说到王杰希,”方锐插嘴道,“听说他马上要退役了,好像是明天的发布会。”

“嗯,云秀也要退了,应该就这几天的事,听说是李华接任队长。”苏沐橙说。

谈及退役的话题,几位老将情不自禁有些唏嘘。虽然新陈代谢是必然的规律,但离开自己征战多年的比赛场,纵然再洒脱也会觉得不舍与感伤。

“对了,微草队长谁接,许斌还是高英杰?”叶修转头问乔一帆,“一帆应该知道吧?”

“是英杰,我也是前两天才听他说的。”乔一帆说。

“新生代的小朋友们都当上队长了,压力山大啊!”方锐突然冒出一句郑轩的口头禅。

“长江后浪推前浪,今后是你们年轻人的世界喽!”叶修似有无限感慨地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

“干嘛干嘛干嘛干嘛,干嘛这么多感慨?!怎么就是年轻人的世界了?哼哼,小朋友们想上位还得问问我的冰雨答应不答应!”黄少天不满地说。他可半点没觉得自己应该急流勇退了,怎么也得再拿个冠军才考虑退役吧,自己堂堂剑圣才一个冠军在手混得也太惨点。

“我还忘了问你,你打算什么时候给我们沐橙一个交代啊?”叶修以苏沐橙娘家人自居的口气问道。

“再拿个冠军就结婚!”黄少天笑着握住苏沐橙的手,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我要是你就不会随便立flag,别到时候拿不到冠军,让我们沐姐姐为你等了三年又三年。”方锐调侃地说。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怒道,“你才拿不到冠军等了三年又三年呢!有我在,下赛季冠军我们蓝雨包了!”

“我靠你很嚣张啊黄少天!居然敢当着我们兴欣这么多人的面说下赛季冠军是蓝雨,胆儿可真够肥的。说,你是不是嫌命长啊?”叶修回头对黄少天不怀好意地笑道。

“你想干嘛?我告诉你杀人犯法!”黄少天色厉内荏地大叫,警惕地往座位里缩了缩。

“你放心,我们怎么会杀人呢,那多低级。”叶修真假难辨地说,“我们最多就是把你扔到车子外面去而已,是不是方锐?”此时汽车正行驶在高架桥上,周围各种车辆风驰电掣,川流不息。

“对对对,扔出去扔出去,看你还敢不敢再嚣张!”方锐唯恐天下不乱地附和,磨拳擦掌地作势去抓黄少天。

“我靠你来真的!”黄少天边推搡躲闪方锐的魔爪边眨着狗狗眼可怜巴巴向自家女友求救,“沐橙,老叶和方锐都欺负我,你快管管他们!”

“沐橙,你还没嫁给他,胳膊肘可不许往外拐哦。”叶修悠然提醒。

苏沐橙强忍笑意做了个爱莫能助的表情:“少天,你自求多福吧,我帮不了你。”

“叫吧,就算叫破喉咙也没人来救你!”方锐一脸猥琐地扑向黄少天,压得他趴在座椅上吱哇乱叫。

前辈们真会玩,乔一帆在心中为黄少天默默点蜡。

少天前辈好可怜啊,要不要帮他一把呢?而且他实在是......太吵了,吵得自己都没法专心开车了。

“要不别闹了吧,黄少都快哭了。”众人喧闹声中,乔一帆弱弱地为黄少天讲情。

“好,我们一帆说不闹就不闹。”叶修出乎意料地好说话,对方锐说,“方锐大大见好就收吧,你快把少天给压死了。”

哼,气管炎!妻奴!方锐腹诽着放开黄少天。

“少天,我们都放过你了,还不快说声谢谢。”叶修笑道。

“谢你妹!”

 

每年夏天,总会有几位征战荣耀多年的老将选择离开,而今年告别职业圈的选手中,三个人的名字格外引人注目:王杰希、楚云秀、苏沐橙。

他们三位不仅是代表本职业顶尖实力的大神级选手,更是战队队长、核心,因此他们三人的退役也包含了战队内部新老交接、核心的转移。

微草王杰希与高英杰,烟雨楚云秀与李华,以及兴欣战队苏沐橙与乔一帆。

兴欣队长苏沐橙退役新闻发布会上,除电竞媒体、粉丝代表以外,战队所有成员,包括老板陈果、魏琛、叶修等人悉数到场,此外还有特别来宾,男友黄少天一枚,抱着大捧红玫瑰老老实实坐在台下。

联盟女神依旧光彩照人,回忆过去苏沐橙不禁湿润了眼眶,但说到兴欣的未来,言谈中却又充满希望。

当被问及上赛季没有拿到联赛冠军,退役时是否会感到遗憾,苏沐橙说:“遗憾肯定有,但人生就是如此,总是充斥着大大小小的遗憾。不过我相信,在新任队长乔一帆的带领下,兴欣会走向一个更辉煌、更圆满的未来!”

于是主持人适时接话:“下面,让我们有请兴欣战队继任队长乔一帆上台!”

掌声与欢呼声中,新老两位队长在台上握手、拥抱,随后,乔一帆从苏沐橙手中接过她的话筒,郑重得如同接下兴欣战队的未来。

人们屏息而待,等待着乔一帆做为兴欣队长的首次发言。

“很久以前,有位前辈对我说‘你也是职业选手’,”沉吟片刻,乔一帆徐徐说道,“那是刚刚进入职业圈的我第一次收到的肯定和认可。这句话一直在我心里鼓励着我,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要放弃,因为我是个职业选手!今天我又将迎来新的挑战,成为战队队长,肩负起兴欣的未来!我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期待能与我的队友们一起努力,让兴欣重回荣耀巅峰!”

接下来的记者自由提问环节,新任队长乔一帆成为各家媒体提问的焦点。他倒是来者不拒,任何问题都认真回答,即使面对比较刁钻的问题,也能沉稳应对,表现得十分大方得体。

看着台上侃侃而谈的乔一帆,黄少天悄声对身旁叶修道:“小乔不错啊,很有大将风范,比起某些只会放嘲讽的人好太多了!”

“嗯......”叶修心不在焉地随口回应,目不转睛地盯着乔一帆,对黄少天的揶揄听而不闻。他的小雏鸟当初跟着他一路跌跌撞撞学飞,历经风雨磨练,如今已经羽翼丰满,再不需要他的辅助就能翱翔于九天之上。叶修的心里既高兴又骄傲,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惆怅,就算用百感交集形容都不为过。

嗯?黄少天诧异地横了叶修一眼。至于嘛,即使小乔是他教出来的,这种表现也有点过了吧?黄少天敏锐地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


评论(6)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