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全职][叶乔]偕行(三十二)

苏沐橙原本打算退役之后在自己上学的学校附近找套房子搬过去,但一来陈果极力挽留她多住些日子再走,二来一时半会也没找到合适的房子,所以仍然与黄少天暂住在战队宿舍。

见黄少天闲着没事,叶修便说:“少天,你整天游手好闲的,给你找点事做怎么样?”

“什么叫游手好闲?”黄少天一听就不乐意了,“我来度假又不是给你打工,凭什么帮你做事,你好意思嘛!”

叶修吊儿郎当地叼着烟:“我有什么不好意思,你现在吃我们兴欣住我们兴欣,是不是该有所表示?”

“表示什么,给你钱你好意思要吗?”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咱俩什么交情,谈钱多俗气。不如,帮我们抢几个BOSS呗。”叶修说。

“我凭什么帮你们抢BOSS?”

“就凭你拐跑了沐橙!”叶修理直气壮。

“呃......好吧,”黄少天态度明显缓和下来,想了想说,“但是有一条,绝对不能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

“少天,你要这么想,”叶修循循善诱地给黄少天洗脑,“还能被人抢到的BOSS,那证明他还不是你们蓝溪阁的BOSS,既然不是蓝溪阁的BOSS,我们为什么不能抢?”

“.....”明知此人是强词夺理、胡搅蛮缠,自己竟然觉得听起来很有道理肿么破?

 

每逢夏休期,兴欣战队的队员无论是否留队,都会自觉冲进网游帮助战队争夺资源,这几乎已成为兴欣的传统之一。当叶修与黄少天、苏沐橙走进网游公会部的时候,就看见乔一帆和方锐已经先到了。

“有情况吗?”叶修在乔一帆身边坐下。

“80级野图暗夜枪手刚刚刷新了,我们正准备赶过去。”乔一帆说。

“正好。”叶修扬声道,“伍晨帮我给少天拿张账号卡,装备不用太好,能凑合就行。”

“我靠!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你的良心真的不会痛吗!”黄少天愤然道。

“我不是怕装备太好显不出你的水平嘛。”叶修说。

黄少天接过账号刷卡登陆,伍晨人还算厚道,装备不算太垃圾,基本是80级紫装,还给他配了件橙武。

“先说好,这里的人知道就行,不许在公会里暴露我的身份,要是让别人知道我帮兴欣抢BOSS我脸往哪儿搁啊。”黄少天一面跟随兴欣公会精英团行动,一面碎碎念道。

“行了,我们不会说出去,你自己少说两句没人怀疑你。”苏沐橙没好气地说。

黄少天连忙闭上嘴,默不作声只顾闷头赶路。没过一会儿,黄少天就有些耐不住寂寞,百无聊赖地四下里张望。

嗯?黄少天猛地精神一振。

坐在他斜对面的叶修和乔一帆同样不太专心,两人正凑在一块儿窃窃私语,叶修的嘴唇近得都快贴上乔一帆的耳垂了。

最奇怪的是,周围的人均对此熟视无睹,仿佛叶乔二人近乎暧昧的行为是天经地义一般(黄少天当然不知道兴欣众人被他俩无数次闪瞎狗眼之后,早已学会了选择性无视大法)。

“沐橙沐橙,”黄少天悄悄用手肘捅了捅身旁苏沐橙的胳膊,“快看快看!”

“看什么?”苏沐橙紧盯电脑屏幕,兴趣缺缺地问道。

“快快快,你的八点钟方向!”黄少天悄声催促,恨不得亲自动手把苏沐橙的脑袋扳向叶修和乔一帆的方位。

苏沐橙终于赏脸抬头瞟了眼叶乔二人的方向,一脸不明所以:“你到底让我看什么呀?”

大概感受到黄少天窥视的目光,对面那两人不着痕迹地分开,坐姿无比端庄正直。

麻蛋!黄少天敢肯定那两人一定有猫腻,至于具体什么猫腻有待他的查证。

黄·金田一·八卦之火熊熊燃烧·少天,以他手中冰雨......好吧他现在用的不是夜雨声烦,以他手中鼠标发誓,一定要找出真相!

 

兴欣公会精英团到场时,中草堂的人已拉稳了仇恨,其他公会即使还未完全放弃,却也暂时处于半观望状态。

叶修感叹:“这么快就拉稳仇恨了,不愧是第一骑士!”

中草堂阵容里有位魔道学者特别显眼,骑着把扫把上下翻飞、所向披靡,而他身边寒光纵横的剑气当中,一个剑客的身影若隐若现。

“不就抢个BOSS嘛,微草居然来了三个职业选手,高英杰也太不讲究了!”叶修连连摇头地说道。

这货到底有什么资格说别人不讲究啊?叶修、乔一帆、方锐再加上苏沐橙和自己,这样的阵容打世邀赛都足够了,拉出来抢BOSS简直就是欺负人好吗!黄少天不敢多说话,只能在心中默默吐槽。

“小高带队的话我就不上了,由你来指挥吧。”叶修对乔一帆笑道。

“好。”乔一帆答应一声转向方锐,“锐哥,麻烦你换个盗贼号。”

“哟,让我干老本行啊?好啊,看我的。”方锐乐呵呵找人换号去了。

中草堂这边,会长天南星向高英杰报告:“高队,兴欣的人到了。”

“嗯,我知道。”高英杰早就注意到兴欣的到来,下意识在他们阵中搜寻自己最熟悉的那个身影,果不其然看到了头顶ID为一寸相思的鬼剑士——乔一帆这个马甲号在荣耀已是无人不知。

“你们继续杀BOSS,兴欣我来应付,小别哥跟我来!”高英杰说着,手下的魔道学者与刘小别的剑客带领中草堂玩家朝兴欣方向飞赶过来。

“高英杰和刘小别你一个人顶不顶得住,需要我帮忙吗?”叶修立刻问道。

“没事儿,我又不和他们单挑。”乔一帆语气轻松地回应,“再说,小郭在线呢,马上就快到了。”

“小郭这孩子挺不错,人还没正式过来就跑来帮我们抢BOSS了。”

“那是。”乔一帆嘴里和叶修聊着天,手上打字如飞,一条条指令在团队频道里刷频般翻新。

“远程地图炮轰炸!”

“覆盖范围大一点!”

“中间留出空隙!”

各种技能的狂轰乱炸中,高英杰的魔道学者一马当先,从兴欣特意留出的空隙中杀了出来,身上毫发未伤。

“所有鬼剑士鬼阵准备!”

“一帆,好久不见,恭喜你成为队长!”高英杰挥手抛出一枚五角星,化作一道魔法射线飞向乔一帆的一寸相思。

“鬼阵铺他们后路,注意不要重叠,扩大控制范围!”频道中闪出乔一帆的指示。

“谢谢,也恭喜你当队长。最近怎么样,还好吗?”乔一帆轻轻巧巧避过星星射线。

“嗯,还好。”其实高英杰很想告诉乔一帆,自己最近压力很大,他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扛起微草的未来。可他又说不出口,毕竟他们现在身为各自战队的队长,再不是当年那两个微草训练营里无话不谈、亲密无间的少年。

高英杰转视角看了眼身后,兴欣的鬼剑士在乔一帆指挥下齐齐吟唱,霎时间大片鬼阵将他带来的中草堂玩家与猎杀BOSS的主力部队隔绝开来。

“想断我们后路吗?”高英杰回过头笑问。

“是啊,怕不怕。”乔一帆坦然承认。一寸相思手中太刀插地上挑,一个地裂波动剑扫出,高英杰的魔道学者拨转扫把朝旁闪让,同时回他一记魔法弹,双方你来我往地缠斗起来。

与高英杰一起冲过来的刘小别却未曾露面,操纵他的剑客迂回到一寸相思身后准备偷袭。见他和高英杰激斗正酣,丝毫没有防备身后的意思,刘小别心中暗喜,三段斩加速冲出。

啪地轻响,一个打火机悄悄滚落到刘小别脚底。刘小别大惊,连忙躲避,却已经晚了,热感飞弹从空中呼啸而至,蘑菇云拔地而起,爆炸形成的巨大气浪将刘小别的剑客直掀了好几个跟头。

“想偷袭我一帆哥,先过我这关再说!”郭少一面兴高采烈地追加攻击一面大声叫道。

原来乔一帆并不是没有防备,而是根本无须防备。

这头乔、郭、高、刘四人以及两边团队混战在一起。另外一头方锐的盗贼开了潜行,小心翼翼地在中草堂玩家堆里穿梭,终于接近了许斌领衔的抢杀BOSS的核心位置。

第一骑士亲自出手拉怪,仇恨自然稳得不像话,进展极其顺利。许斌稍稍松了口气,瞥眼看到自家队长已被兴欣的人团团包围,正想号召大家加快节奏,只听脚下“砰”的一声,一个陷阱扣从地面翻出牢牢锁住他的脚踝,让他动弹不得,紧接着脑后又挨了一闷棍,立时眼冒金星地进入了眩晕状态。

砰砰砰砰!方锐布下的陷阱接二连三被中草堂玩家踩中触发,毒云烈焰爆成一片,再加上BOSS的攻击,场面顿时大乱。

同一时间兴欣阵中又冲出一支人马,为首的剑客勇不可当,犀利无比,转眼便杀入重围,直插中草堂核心腹地,跟随在他身后不远处的女枪炮师长发飘飘,手提重炮,隆隆炮火为他扫清前方的一切障碍。

方锐倚仗陷阱扣和闷棍抢占先机,得理不饶人连续抢攻,但“磨王”许斌岂是浪得虚名,急切间也奈何他不得。方锐心中未免有些焦躁,高声喊道:“那个话痨的剑客,赶快过来帮把手!”

“靠靠靠靠靠!说了不要暴露我身份!”黄少天怒吼,剑光如同雪练般直刺许斌后心。

“黄少天,怎么是你?”许斌诧异地说,“你怎么帮兴欣抢BOSS?”

“我爱帮谁抢帮谁抢,管得着吗!废话少说,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嘴硬道,手中剑一招紧似一招。

方锐与黄少天联手攻击再配合苏沐橙的远程支援,许斌很快被击杀。首席MT倒下,BOSS的仇恨却无人接手,中草堂的骑士们早被兴欣公会精英团杀得七零八落、东倒西歪。兴欣的首席MT趁机上前挑衅,强行拉走仇恨,裹挟着BOSS渐行渐远。

中草堂和其他公会心有不甘地想要追击,却被叶修带人拦住了去路,彻底断绝了他们的所有念想。

 

兴欣公会有了黄少天相助更加如虎添翼,这个周末收获颇丰。而黄少天抢BOSS之余,致力于挖掘叶乔二人之间更多的八卦。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还没来得及找出“真相”,“真相”便自动送上门来。

周日黄少天起了个大早,开门正好碰见叶修从对面乔一帆房间里走出来,脸上洋溢着是男人都懂的神清气爽而又餍足笑容。

卧槽什么情况?!为什么一大早老叶从小乔房间里出来?难道这两人睡在一起?兴欣不是一人一间房吗,不可能做队长的反而跟别人挤一个房间吧......

太多问题塞得黄少天脑子瞬间当机,一动不动站在门口就像中了一发僵直弹。

叶修迎面见到黄少天也是微微一愣,随即若无其事招呼:“早啊少天。”

“早。”暂时陷入混乱状态的黄少天无意识道,“小乔呢,还没起吗?”

“他不太舒服,床上歇着呢。”叶修脸上的表情颇有些微妙,“我去食堂给他带点吃的,你去吃早饭吗,一起啊。”

“不了,我等沐橙。”黄少天仍然有点回不过神来。

呆呆望着叶修的背影逐渐在走廊里消失,一道惊雷突然从天而降,劈得黄少天外焦里嫩。

“排除一切不可能因素,剩下的即使再不可能,那也是真相。*”黄少天简直佩服自己这种情况下竟然还能想起如此经典而贴切的台词。

“沐橙沐橙沐橙,开门开门开门快开门!”黄少天火烧屁股似的跑到苏沐橙房门前,把门擂得山响。

“大清早的你干嘛?!”半晌苏沐橙才拉开门,头发蓬乱、睡眼惺忪,满脸不耐烦,濒临起床气发作的边缘,“限你十个字内说清楚打扰我的理由!”

“老叶和小乔是什么关系?”黄少天扳着手指头问,刚好十个字。

“唔......”苏沐橙坐回自己床上,朝黄少天扬了扬尖俏的下巴,“你看到什么了?”

“我看到老叶大清早从小乔房间里出来,他们......他们是不是......”黄少天说着居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是,他们就是你想的那种关系。”苏沐橙答得干脆利落,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你别说出去,这事要是曝光对一帆影响不好。”

“你放心,我有分寸。哎我说他们俩什么时候开始的,你们瞒的可真够严实!”黄少天一脸八卦地问。

“什么时候......差不多两年了吧。”苏沐橙说。

“啧啧啧深藏不露啊!没想到老叶也会谈恋爱,平时他老是一副荣耀之外无欲无求的样子我还以为他打算一辈子献身荣耀呢。怪不得国家队集训那会儿他总是背着我们打电话发信息,我们队长当时就说叶修可能在谈恋爱我还不相信......沐橙,我就告诉我们队长一个人行不行,这么劲爆的消息不找人分享一下实在太可惜了。”黄少天巴拉巴拉一大堆,末了问道。

“不行!”苏沐橙在黄少天自说自话声里正昏昏欲睡,闻言立刻清醒过来一口回绝。

“我们队长嘴很严的。”黄少天不死心。

“再严也不行,除非他主动问你。”苏沐橙说,往床上一躺表示这个话题就此打住。

“好好好,不说就不说。”黄少天识相地不再纠缠。

好奇心满足以后,黄少天看到犹如海棠春睡般的女友不由有些心猿意马,半趴在苏沐橙身上,往她耳朵里暧昧地吐息:“沐橙,我们好久都没有亲热过了,不如......”

苏沐橙睁开眼睛,给他一个“姐现在很困没有精力应酬你”的眼神:“去,帮我去食堂弄点吃的回来,我先睡个回笼觉。”

被自家女友无情地扫地出门,黄少天站在房门外郁闷不已。真是同人不同命,人家老叶把小乔给吃干抹净,跑腿那是天经地义,自己半点甜头都没尝到还得当外送小哥,有没有天理啊!自己一定是谈了场假的恋爱!



*处为《四签名》中夏洛克·福尔摩斯的经典台词


评论(10)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