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全职][叶乔]偕行(一)

    不知道为什么,叶乔简直冷出北极圈了好几天都没有更新一篇文,明明官方糖很多的说!没有粮吃的我只好自产自销。本人文笔渣,人物OOC,情节也就那样。另外本文除主CP叶乔外,出现的其它 CP均为BG,因为我自己比较雷全民皆基这种情况,雷者慎入!



    已是深夜,兴欣战队训练室里依然亮着灯。乔一帆独自端坐在电脑屏幕前,娴熟地操纵角色一寸灰在障碍间不知疲倦地翻滚跳跃,挥舞手中太刀释放出一个个鬼阵,辅以鬼剑士各种斩技不停击杀着从各种刁钻角度随机出现的程序机器人,直到屏幕上闪出荣耀两个大字。

     松开鼠标,活动了一下因长时间密集操作有些疲劳僵直的手指,他转头望向训练室一角那个空置多日的座位,清秀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失落的神色。

      叶修前辈离开兴欣已经十天了。

      习惯性地点开QQ好友栏。君莫笑的头像自从叶修离队之后一直灰着,再也没有亮起,乔一帆鼓起勇气敲过他几次,却始终未曾得到任何回应。

       其实以叶修的“高龄”,乔一帆不是没想过他总有一天会退役离开兴欣,只是没想到一天会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他还没来得及变得更加强大,他还想和前辈一起再多拿几个冠军,还有好多话没有机会对他说......

      他想对叶修说声谢谢,感谢他在所有人都不看好他,甚至连他自己都开始心灰意冷的时候注意到他,建议他改练阵鬼,鼓励他“拿出点勇气来”;感谢他在他新秀挑战赛惨败,最迷茫无助的时候出现在他面前,一番话如醍醐灌顶让自己摆正了心态,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感谢他接纳自己成为兴欣的一员,让他有机会和大家一起朝着联赛冠军的目标奋进。

      他还想对叶修说,他喜欢前辈,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不,这句话他并不打算现在说出口,而是在他足够成熟和优秀的未来某个时刻再说出这句话,相信那个时候无论前辈接受与否,他都有自信去面对任何结果。

       然而现在一切都已来不及,叶修就这样潇洒决然地离开了。这些日子里,兴欣战队的每位成员情绪都不太高,大家都因为叶修退役或多或少地受到了些影响。但所有人只是咬紧牙关埋头苦练,只有包子时不时在QQ群或是训练室里嚷几句“老大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呀,想死我了!”之类。

       乔一帆真的很羡慕包子,羡慕他可以如此肆无忌惮地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而自己却只能将对叶修的思念和爱恋深深隐藏起来埋于心底。他的内心就像H市盛夏的天气一般,闷热、焦灼,找不到宣泄的出口。

 

       昨天晚上,他又一次梦见了叶修。

       他梦见兴欣再次夺冠,站在领奖台上,看到叶修前辈坐在观众席笑着冲自己伸出大拇指,周围满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尖叫声。转眼间叶修便从看台上消失了,他追了出去,在灯光幽暗的通道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跑着。正心急火燎的时候,听到前辈的声音在自己身后响起:“小乔,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啊?”

     “前辈!”他走到叶修面前,汗湿的手心里紧握着联赛总冠军戒指,磕磕绊绊地说,“前辈......我......我一直想告诉你.....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可以.......可以和你在一起吗?”

       叶修半倚着墙壁,因为光线的关系眉目有些模糊不清,他深吸一口香烟,良久答道:“对不起啊小乔,我已经有爱人了,马上就要结婚了。”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张请帖递给乔一帆。

       大红的喜贴,烫金的喜字即使在昏暗的灯光下仍刺得他双眼胀痛。他勉强微笑着,竭尽全力若无其事地说:“前辈要结婚了,恭喜前辈......其实我之前和魏琛前辈、包子哥他们玩国王游戏来着,我被抽到了,魏琛前辈非逼着我向你表白......不好意思前辈......你......你千万别介意。”乔一帆不知道梦里的自己究竟出于什么心态说出这番话,为了避免尴尬还是维系自己那点可怜的自尊呢?

      “老魏还是这么没下限呐!”叶修明显松了口气,“没关系,我走了,记得到时候早点来啊!”

      “前辈!”乔一帆见他转身欲走,忙问,“你还会回来吗?”

      “应该不会了吧。”叶修回头平静地回答。

      “应该不会了吧”,乔一帆脑海里一遍一遍回响着这句话,望着他的背影离自己越来越远,直到隐没在黑暗之中,终于忍不住,蹲在原地掩面痛哭起来。

      然后,他就被室友安文逸给摇醒了。


       回想起梦境,梦中铺天盖地的绝望与窒息依旧让他的胸口有如撕裂般疼痛。他把脸埋在臂弯深深呼吸,在心里狠狠唾弃着自己的软弱。

      “乔一帆,你怎么这么没出息!你是职业选手,不是没断奶的小娃娃!前辈有前辈的生活,你有你的责任,你没有权利也没有时间在这里自怨自艾,醒醒吧傻瓜!”

       是的,他是职业选手,无论此刻叶修在哪里,无论以后他还会不会回来,自己的目标都不会改变。他要变得更强,和队友们一起去争取一场又一场胜利,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和荣耀,这是前辈对他的期许,也是他对自己的承诺。



*题目出自《诗经·秦风·无衣》: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评论(28)
热度(989)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