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叶乔] 30 Days OTP Challenge 18

Day 18:一起做某事

还有三天就是四强赛对阵诛仙战队的比赛。这场比赛,乔一帆不仅团队赛要出场,擂台赛也在上场人员名单当中。乔一帆深知如此重要的比赛,委派自己出场单人赛,代表着前辈和战队对自己极大的信任。他不敢辜负这份信任,唯有以全部的努力和付出来回报。

一大早他便来到兴欣战队的训练区域,打开电脑,登入擂台赛地图开始赛前的例行训练。尽管最近几天的训练里这张地图他已经滚瓜烂熟,几乎到了闭着眼睛都不会走错的程度,但他仍然操纵自己的一寸灰走遍地图每个角落,视角不停转动,不放过任何一个细枝末节。

诛仙战队虽然在职业联盟几经降级之痛,但毕竟身为职业战队,绝非普通玩家队的实力可比。而他自己的角色职业又是单挑相对薄弱的阵鬼,在装备也不及对手的情况下,唯有吃透地图每一个细节,才能在比赛当中更好地借助地形之利,达到战胜对手的目的。

他仔仔细细走了三遍地图,满意地长吁一口气,靠向椅背。

“地图跑完了?”身后传来叶修的声音。

“前辈!”乔一帆吓了一跳,连忙起身,“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早来了,怕打扰你训练就没出声。”叶修顺势在他身旁坐下,“怎么样,擂台赛准备得如何?”

“准备得差不多了。”乔一帆答道,“前辈放心,我一定尽最大的努力,不会辜负前辈对我的期望。”

“我相信你没有问题。”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

“对了,诛仙战队的团队赛视频你看过吧,对他们有什么想法?”叶修边说边随手点开一段乔一帆电脑上下载的诛仙战队的比赛视频。

“看过,”乔一帆沉吟片刻,小心翼翼地说,“诛仙战队......王牌选手好像是他们的牧师?”他有些不确信地望向叶修寻求他的肯定。

“说的没错。”叶修点头,“那么你认为团队赛我们该怎么打?”

“前辈一定早就心里有数,今天下午不是要开战术布置会吗?”开玩笑,他哪敢在前辈面前说什么战术打法,那不是标准的班门弄斧吗。

“我当然心里有数,但我现在想听听你的看法。”叶修的目光中充满鼓励,“没关系,说说看,错了也没事。”

“我觉得......我们的主攻方向应该是他们的治疗。”乔一帆好不容易鼓起勇气。

“具体战术呢?”叶修问。

“对手的装备强过我们,我们必须快刀斩乱麻,把对方的治疗一波带走才行,否则如果陷入持久战对我们很不利......”乔一帆眉头微蹙,字斟句酌地说,“所以我想......能不能用捉云手把他们的牧师拖出团队的保护,然后集火消灭。”

“捉云手吗,我们队里可没有气功师啊!再说捉云手抓治疗,这战术会不会太没新意了?”叶修的话语里虽然带着调侃,目光中却依然饱含鼓励,让向来惯于谨言慎行的乔一帆不由自主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正因为我们队里没有气功师,所以对手绝对不会料想到我们会用捉云手。”乔一帆双眼闪闪发光,勇敢地迎向他的视线,“前辈的千机伞每一种形态上面都能打制一个高阶技能对吧,那么用捉云手应该没有问题,而对手并不知道,这么大的盲区不好好利用太可惜了。我觉得可以先让柔姐或者孙前辈正面佯攻吸引对手注意力,前辈绕后......”

或许有朝一日,这孩子会成为战术大师也说不定,叶修看着兀自滔滔不绝叙述自己战术构想的乔一帆,内心蓦然跳出这样的念头。乔一帆提出的战术竟然与自己不谋而合,令叶修欣慰不已。

“我......我是不是说错了?”乔一帆说完自己的看法却久久未曾得到叶修的回应,不禁有些惶恐。

“没说错,你的想法很好,非常好。”叶修重重点头以示肯定,“一帆,有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

“嗯,前辈想说什么?”乔一帆不由屏息以待。

“一帆,你远比你自己想象的要出色得多,所以不用害怕,也不要怀疑自己,朝你的目标前进就行,我会一直在你身后看着你。”


评论(6)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