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叶乔] 30 Days OTP Challenge 17

Day 17:做饭/烘焙

去B市参加线下赛之前,战队特地放假一天让大家放松休息以及整理行装。叶修难得睡了个懒觉,洗漱完下楼就见乔一帆提着大包小包地进屋。

“哟,这么早就出去了?”叶修说。

“是啊,前辈早!”乔一帆边打招呼边拐进厨房。

“你这是......打算做饭吗?”叶修跟在乔一帆身后走进厨房,见他从购物袋里一样样拿出各种蔬菜、五花肉、调料以及面粉等等,不由问道。

战队租住的房子虽说有一个功能非常齐全的厨房,但基本没怎么使用,大家最多也就是偶尔煮个泡面之类。

“嗯,最近大家特别辛苦,我想趁今天休息做顿饭慰劳一下大家。”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

最近兴欣的队员们的确很辛苦,尤其是叶修。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线下赛,整天忙于银装的制作升级、战队训练包括趁职业选手网游里冒泡时组织大家上线集训,除此之外,他关心每位年轻队员的成长,大家每一点进步都与他的教导、指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他关心战队的一切,却唯独对自己的事漠不关心,几个月瘦了一大圈,乔一帆看在眼里,疼在心头。趁放假休息,他想为战队的大家,确切来说是为他心爱的叶修前辈做一顿饭。

“所以你是打算做炸酱面吗?”叶修掂了掂乔一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六必居干黄酱,“本地超市有卖这个?”

“这是我淘宝上买的,我问过应该是正宗的。”乔一帆说,见叶修玩味似的盯着自己,脸上一红,连忙解释,“我妈做炸酱面特别拿手,所以我从小就会做这个,不是因为,不是因为......”啊啊啊为什么自己越描越黑了?!

“不是因为什么?”叶修饶有兴致地问。

原来他做炸酱面果然是为了自己吗,叶修内心温柔地波动。前几天他在饭桌上无意中提到想吃家里做的炸酱面,没想到乔一帆居然真的放在了心上。

“没......没什么,哎呀前辈你快出去吧,我要开始做饭了,油烟大别熏着你。”乔一帆无言以对,只好生硬地转移话题,壮起胆子推叶修出去。

“别啊,让我帮帮你呗,我可不想吃白食。”叶修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

“那......前辈帮我洗菜吧。”乔一帆略一思忖,拿出个盆子递给叶修。

叶修一面洗菜,一面斜眼偷看自己身旁认真揉面的乔一帆,和着碗盆轻轻相撞以及自来水哗哗流淌的声响,恍惚间竟有种已经成家立室的幸福与满足。

两人的甜蜜并未维持多久,随着乔一帆开始制作炸酱,四溢的香味瞬间充满屋子的每个角落,兴欣众人闻香而动,纷纷走出房间。

陈果咋咋呼呼跑下楼:“呀,一帆你会做饭呐!”继而手指正在切面条的乔一帆惊呼,“小心!千万别切到手!”

“老板娘你别大呼小叫分他心,他就不会切到手。”叶修忙劝阻。

陈果瞪他一眼,哼,这货分明是嫌自己待这里碍事吧!

乔一帆的炸酱面终于出锅,手擀面口感顺滑筋道,光各种菜码就摆了一大桌,再配上香气扑鼻的炸酱,吃起来别提多过瘾。

连陈果这个标准南方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边吃边赞:“一帆你的手艺真棒,将来不知谁运气这么好能跟你在一起。”

一句话说得乔一帆面红耳赤低头不语,叶修得意洋洋昂首挺胸,仿佛在说:“那当然,哥的运气一向就这么好!”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