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偕行番外六] 与子偕行

这是最后一个番外,其实这才是《偕行》最后的结局。




十六赛季结束后,方锐、唐柔、安文逸等相继退役,兴欣三连冠主力阵容只剩下一半,而当初兴欣战队成立时的“元老”,仅余乔一帆这个硕果仅存的唯一一人。

兴欣战队没有选择从转会市场补充人员的缺失,而是从俱乐部所属的青训营大胆提拔新人成为战队主力,以方晴为代表的新秀开始进入职业圈并崭露头角。

不过兴欣战队整体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就连他们的队长,号称荣耀第一人的乔一帆也因年龄关系,状态逐渐从巅峰滑落。

十七、十八、十九,连续三个赛季,兴欣战队均与联赛冠军无缘,十七和十八赛季,他们甚至没能进入总决赛,四强阶段便被对手淘汰出局。

但乔一帆仍在坚持。

有人对他的坚持风言风语,乔一帆年纪已大,状态又不比从前,是时候让位给年轻人,老霸着第一人的名号不放有什么意思?

有人对他的坚持表示不理解,他已经是获得联赛冠军最多的选手之一,再执着下去多拿一个冠军能有多大意义?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急流勇退,见好就收呢?

叶修却说:“臭小子,你这是憋着想破我记录啊?”乔一帆已拥有四个联赛冠军和四次MVP的荣誉,与叶修并列荣耀历史上拿到冠军和MVP数量最多的选手。

乔一帆说:“是啊,如果我破了你的记录,你会生气、会难过吗?”

“怎么会!记录摆在那里,就是让人去破的,不过如果是你破了我的记录,我会很开心。”叶修如此回答。

其实,他也不是非要破叶修的记录,或者非要再拿个冠军回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不可。他只是觉得自己还能打,自己的极限还没有到来,队伍也还需要自己,自己为什么不坚持下去?

当然,能拿冠军最好。虽然他已四次获得联赛冠军,但冠军哪有人嫌多的?追逐冠军的心,与是否拿过冠军,拿过多少冠军没有任何关系,正如叶修常说的那样,争夺冠军不是为了炫耀,只是为了荣耀,为了每位职业选手心目中至高无上的荣耀!

到了二十赛季,与他同期出道的其他选手已经全部退役,当年八九十期被人称作“新生代”的选手,也只有乔一帆自己、他的搭档郭少以及蓝雨队长卢瀚文还活跃在职业赛场。

然而就在这个赛季,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乔一帆和自己的搭档多年的队友郭少一起,率领兴欣战队一众年轻新人一路过关斩将,势如破竹,从常规赛到总决赛几乎所向披靡。人们惊呼,当初三连冠时期那个近乎无敌的兴欣又回来了!

荣耀联赛二十赛季,兴欣战队客场与轮回战队的最终决战中获胜,第五次捧起冠军奖杯!

从十赛季的初入联盟一鸣惊人,到十四赛季再次夺冠、十六赛季获得三连冠建立起崭新王朝,再到今天的夺冠,十一个赛季,五夺联赛冠军,兴欣战队不愧为荣耀联盟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战队。乔一帆做为兴欣的队长和王牌核心,五次“最有价值选手获得者”,也成为荣耀史上最优秀、最伟大的职业选手之一。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乔一帆却出人意料地宣布自己决定将于本届世邀赛后退役的消息。

在场所有媒体记者大吃一惊。虽然乔一帆从八赛季成为职业选手迄今为止已有整整十三个年头,退役并不出奇,但本赛季无论是他个人赛的骄人战绩,还是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顶尖实力和极佳状态,很难令人相信他已年近二十九岁“高龄”,很多人甚至认为他再在职业赛场拼搏个三五年都毫无问题。

但现在,他居然要退役了吗?

乔一帆给出的解释是:“这就是我的极限了,再坚持下去只会成为团队的负累。再说,战队的新老交替已经完成,我相信在新任队长的带领下,未来的兴欣一定能够赢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接替乔一帆战队队长职务的,是一位名叫成悦的年仅十八岁的少年。游戏职业为战斗法师。他是由乔一帆亲自招揽进兴欣训练营,又亲手教导成才。人人都说他像极了嘉世三连冠时期的叶修,同样的天才横溢,同样的锋芒毕露,他所操控的角色,正是曾陪伴叶修十年之久的“斗神”一叶之秋(十七赛季孙翔退役后,经过老板娘陈果两年的努力,一叶之秋终于回归兴欣战队)。但少年对众人的赞誉不以为然,个性十足地说,自己并不想做第二个叶修,只想当第一个自己。

而乔一帆的角色,有“鬼王”美誉的第一鬼剑一寸灰,也有了新的继承人。当年那个训练营里的吊车尾,几乎无人看好的少年,如今已成长为一位非常优秀的阵鬼选手。

与乔一帆同时宣布退役的还有与他搭档八年的队友郭少,他的副队长职务将由新一代猥琐流大师夏小满接任。

众记者纷纷关心乔一帆退役后的去向问题,但乔一帆却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只是说:“世邀赛过后我会休息一段时间,等休息完以后,再决定自己的去向。”

兴欣俱乐部方面自然非常希望他留任,当他向陈果表达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意愿时,陈果曾大力挽留他退役之后担任兴欣的技术指导。可他考虑到自己与叶修两地分居多年,是时候回B市定居与爱人还有父母团聚,便婉拒了陈果的挽留。

而叶修因为电竞部本身的公务日益繁忙难以兼顾,早就想辞去国家队领队的职务,但因为没找到合适的替代者一直拖到如今。乔一帆做为曾带领国家队在世邀赛上取得过两冠一亚优异成绩的三届队长,接任领队一职无疑是最佳的人选。

另外,接替退休的冯宪君成为荣耀联盟主席的喻文州也向他发出邀请,希望他能来职业联盟担任自己的副手。乔一帆对他说自己需要考虑,还没给他最终答复。

之所以还在犹豫,是由于乔一帆爱上荣耀之前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西点师,开一间属于自己的西点店。原本他打算退役之后就着手实现这个少年时的梦想,谁料却接到了喻文州的诚挚邀请。

他有些拿不定主意,便询问叶修的意见。叶修却只是告诉他,不管他最后决定如何,自己都全力支持。

发布会仍在继续,台上的主角已变成即将接任兴欣正副队长的成悦和夏小满两人。

乔一帆尽量不引人注意地退出会场,与陈果和郭少打声招呼先行离去。

独自一人走在灯光幽暗的通道,周围很安静,只听到他自己的脚步声。

嗒、嗒、嗒......

眼前的场景何其熟悉,同样的场馆,同样的地点,同样灯光幽暗的过道。

“你太冒失了。”耳边仿佛响起那个熟悉到极点的声音。

“叶秋大神!”少年时的自己曾经那样称呼心目中最敬爱的那个人。

“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但你也别以为现在就能让人眼前一亮立刻招你入队。有潜质的人很多,但想被职业队看中,起码得有些实质。阵鬼的话,你还差得远。不过你还年轻,有得是时间继续磨练,继续等待机会。才一个月,就想挑战第一阵鬼?荣耀没你想得那么简单。”很多年前,是那人一席话点醒处于迷茫彷徨当中的自己,让他从此摆正心态,坚定不移地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才有了今天的乔一帆。

“那么前辈你呢?你为什么这么早就要选择退役?”少年大声问道。

“我也在找机会啊!”那人笑道。

“你还会再回来吗?”少年执着的询问。

“当然,虽然我老了点,但也还没就想着放弃呢!”

乔一帆转身,望着那人与少年先后消失的方向愣愣出神。良久,若有所失摇头笑了笑,迈步走向出口。

出口处早有人等候。

那人嘴里叼着烟,远远地只看到暗红色的光点在夜色中明明灭灭,他的轮廓就在这闪烁的微光中一时清晰,一时模糊。

“叶修!”他欣喜地提高声音。

“完事了?”叶修回头笑问,顺手将烟蒂熄灭扔进身旁的垃圾桶。

“嗯,完事了。”乔一帆快步走近,紧紧握住他的手。不久前过道里重现的回忆霎时间涌上心头,如同恍然间做了一场大梦。

“怎么了?”两人相处得太久太久,早已心灵相通,乔一帆再细微的情绪变化都逃不过叶修的双眼。

“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十二年过去了。”乔一帆满肚子思绪和情感却不知如何表达,只淡淡感叹。

“没关系,我们以后还有很多个十二年要过呢。”叶修却完全明白他的心思,安慰地拍了拍他的手背。

“累了吧,我送你回酒店。”

叶修牵起乔一帆的手,两人并肩走向远方,他们的背影渐渐地没入深浓的夜色当中。

乔一帆做为职业选手的道路即将终结,但他与叶修携手相伴的人生之路,却还长着呢。





感谢大家耐心地看到这里,《偕行》正文共计19万多字,番外共四万多字,加在一起接近二十四万字,对于写作者以及阅读者来说都是一个不算轻松的过程。所以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


                                                                                                     


评论(58)
热度(43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