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全职][叶乔]偕行(四十五)

国家队以封闭训练为由拒绝媒体采访,弄得众多媒体十分憋屈窝火。记者们不死心,整天在微草俱乐部附近转悠企图守株待兔,结果守候了大半个月,除了某天晚上有记者目击到孙翔和唐柔偷偷外出宵夜之外,没有挖掘到任何有价值的内幕消息。

眼看世邀赛开赛在即,电竞部的新闻公关负责人却突然通知各家媒体于开幕式前一天参加国家队的新闻发布会,众记者顿时兴奋起来,摩拳擦掌准备着各自要问的问题,誓要将这些日子的憋屈窝火发泄出来,问他个底掉。

当然,像阮成这样明显带恶意倾向的媒体人电竞部一律拒绝其出席发布会,气得阮成大大在自己微博上发表了一篇言辞激烈的头条文章,直指电竞部做贼心虚,包庇纵容叶修和乔一帆的恶劣行径。

当看到国家队领队叶修、队长乔一帆、副队长喻文州鱼贯走入发布会现场依次落座,众记者不由心生敬佩。他们此前都挺担忧国家队只让喻文州一人出来走走形式,谁料两位绯闻主角居然毫不畏惧地悉数到场,真TM有种。

然而敬佩归敬佩,问题还是要问的。发布会主持人刚示意自由提问环节开始,立刻有记者迫不及待站起来问道:“叶领队、乔队长,前段时间曝光的照片你们应该看过了吧,请问照片的内容属实吗?你们是否真如爆料所说的在一起同居呢,方便透露一下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怎样在一起的吗?”

“我只能告诉你,照片的内容属实,至于其它问题,很抱歉属于我和叶修的个人隐私,我不认为有向大家交代的必要。另外我想提醒一下,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世邀赛,所以与世邀赛以及国家队无关的问题,我们一律不会再回答,谢谢大家合作。”乔一帆一反平时的温和谦逊,表现出难得的强势姿态。

虽然乔一帆并没有回答其他问题,但承认照片内容属实,已经变相承认了他与叶修的关系,所以,这算是公开出柜吗?

记者们沸腾了,承认他俩的关系,却又不告诉他们具体情况,这样很犯规有没有!他们准备了一肚皮关于叶修和乔一帆两人的八卦问题,现在却不允许他们提问,凭啥凭啥?!公众的知情权何在?!新闻媒体的采访权何在?!

有比较理智冷静的记者指出,人家并没不许你问啊,只是不回答而已。你有权提问,人家也有不回答你问题的权利啊。

下面的记者席吵吵嚷嚷,主持人努力维持了几次秩序毫无效果,一时之间却再没人举手提问。

“看来大家没什么问题了,既然如此,那就散了吧。”叶修说着站起身来,乔一帆和喻文州也随他起身作势离开。

众记者急眼,齐刷刷举手示意自己问题多着呢,好容易盼来的新闻发布会,怎么能说散就散。

叶修随手点起一位。

“目前有种说法,乔队长是依靠与叶领队的关系上位,才入选的国家队,请问你们二位对此有什么看法?”那记者激动地说。

靠,啥破问题!一点水平都没有!这人谁啊,有没有常识?哦,是X浪网娱乐版记者,娱乐口的,难怪......众电竞口记者鄙视,提这种漏洞百出的问题,不是明摆着的送分题,让对方抓住机会强力反击么?

果然叶修说道:“这位小朋友新来的吧?乔一帆进国家队还需要依靠我的关系,呵呵,你真会说笑话。请问你觉得他哪点没有资格入选国家队,荣耀第一鬼剑,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全明星票选排名首位,两届常规赛MVP,还是联赛新科冠军兴欣战队队长呢?小朋友,下次采访之前记得做好功课再来。”他得意洋洋的炫耀口气听起来十分欠扁。

“乔队入选国家队的资格自然是毋庸置疑,”有记者圆场,顺便抛出自己的问题,“但以乔队的资历和经验,应该并不算国家队队长的首选吧?之前喻队担任过两届国家队队长,经验丰富,带队时成绩斐然,但本届世邀赛却突然改由乔队担任国家队队长的职务,不得不让人疑心其中是否有一些暗箱操作、私相授受的黑幕存在。”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比较合适。”喻文州淡定接过话头,“由乔队担任本届世邀赛国家队队长的职务,最初是我的提议。原因有三:第一,乔队多年来坚持搜集研究各国职业联赛的情况,可以说没有人比他更透彻地了解我们的对手。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单凭这点乔队就是担任队长最合适的人选;第二,大家都知道我在手速方面的缺憾,虽然绝大部分时候我能够弥补这个缺憾,但世邀赛是世界荣耀最高水平的比赛,再细微的漏洞都可能被对手抓住利用,而乔队是荣耀目前公认综合实力最强的职业选手,他比我更适合担当团队赛战术核心的位置;第三,乔队比我年轻,他比我拥有更长远的未来,至于经验和资历,都是可以在实战中慢慢培养出来的。基于以上三点,我提出由乔队出任本届国家队队长,电竞部和荣耀职业联盟双方领导经过共同研究才做出决定,整个过程,不存在任何暗箱操作、私相授受的所谓黑幕。”

喻文州回答完这个问题之后,会场内的原本有些针锋相对的气氛顿时缓和了许多,随后众记者就国家队集训、比赛准备纷纷提出问题,三人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有记者问:“请问乔队长知道网友在微博上刷‘乔一帆退出国家队’的话题,并且这个话题还上了微博热搜吗?”这位记者说话已算委婉客气,实际上网友刷的话题是“乔一帆滚出国家队”。

乔一帆点头表示知道。

“那么乔队长对此有什么看法,想要做出怎样的回应呢?”

“我觉得网友们很辛苦,不过我是不会因此而退出国家队的,也依然会继续担任国家队队长的职务。至于回应就不必了......”乔一帆微微一笑,“职业选手只用场上表现和比赛成绩说话!”

 

小组赛中国队势如破竹,三战全胜以小组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八强。出线后,中国队依然一路高歌猛进、势不可挡,八进四淘汰美国队,半决赛战胜英国队,与上届冠军韩国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韩双雄上演了一场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攻防大战,最终中国队在队长乔一帆的指挥下以两个人头分的优势赢得团队赛的胜利,再次荣膺世邀赛冠军头衔!

本届世邀赛,孙翔和唐柔的双战法组合大放异彩,表现十分亮眼。两人组成的进攻尖刀锋锐异常,为中国队斩杀来敌,扫清前方的一切阻碍。决赛上正是两人突袭,联手击杀了韩国队的治疗,为团队提供了击溃对手的契机。他们的优异表现,不仅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更为他们自己赢得了最佳搭档的奖项。

但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还不是他们两人,而是国家队队长,身为战术核心的乔一帆。他是团队中最不可或缺的基石般的人物,,出神入化的技战术运用为中国队攻破一道道难关,战胜一个个强敌立下汗马功劳;单人赛他同样表现优异,他的擂台胜率甚至与周泽楷并列国家队首位;决赛中他再次施展自己独创的“鬼神幻影”,为孙翔和唐柔的双战法组合创造出绝杀对方治疗的机会。

国外媒体盛赞他“以一人之力将阵鬼这个辅助控场为主的职业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崭新高度”,“于荣耀战术中融合来自古老东方的智慧,尽显中国新一代战术大师的迷人风采”。

中国队夺冠的同时,乔一帆毫无争议地荣获最有价值选手的称号,并代表中国入选本届世邀赛最佳阵容。

所有恶意的揣测,毫无根据的质疑在比赛之后通通烟消云散,乔一帆用他的实际表现为自己正名,他是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

夺冠以后中国队没有丝毫喘息的余暇,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庆祝酒会和宣传活动,连轴转地忙碌了好几天,方才告一段落。领队叶修当场宣布,国家队就地解散,大家可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众人在微草俱乐部大堂前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讨论是马上回家休息,还是找个地方度假放松一下。

“累坏了吧?”叶修不着痕迹地牵起乔一帆的手。

“我现在就想回家好好睡一觉。”乔一帆倦意十足地打了个呵欠。

“嗯,我也是。”不过叶修心中“睡觉”的含义与乔一帆的可是大不相同。

“你看那边。”乔一帆捏了捏叶修的手心示意道。

那头,孙翔像只大型犬似的围着唐柔团团打转,试图劝说(忽悠)她跟自己去外地度假。本届世邀赛他不仅得到了冠军,也收获了爱情,与自己国家队的搭档唐柔成为情侣。

为此,叶修还笑话过乔一帆有红娘的潜质。当年在苏黎世,他让苏沐橙帮忙给自己送衣服,被黄少天误会,进而促成他向苏沐橙表白。这次乔一帆提出组成双战法组合,结果直接撮合了一对有情人。

“不行,我得让老板娘提醒提醒小唐,不能让她被孙翔那个二货这么容易上手。”叶修兴致勃勃地掏出手机。

“叶修前辈!队长!”话犹未了,郭少背着个大双肩包兴冲冲地跑到两人面前,“我想在B市多待几天,每次来都是打比赛,我还没好好逛过呢。一帆哥,叶修前辈,趁这个机会,我们一起去爬长城、逛故宫吧。”小郭眨着亮闪闪的狗狗眼讨好地望着二人,一副“求包养、求收留”的模样。

小郭同志哪里都好,唯独不太有眼力价,叶修暗自感慨。虽然家里有客卧,但小郭要是住进来,自己和乔一帆做某些爱做的事就不太方便了啊!再说大热天爬长城、逛故宫什么的,叶修觉得自己除非脑子进水才会去。

“小郭......”叶修怪发愁地看着郭少,“以后你任何时候来我家住,我和你一帆哥都欢迎,但这次实在不太方便......”见小郭可怜巴巴地样子,他不由有些心软,“要不我给你另外找户人家?”

说着,叶修带着小郭找到王杰希:“杰希,拜托你件事,我们队的小郭想在B市多住几天,你家里不是有空房间吗,麻烦你帮我招待他一下。”

“你家不也有空房间,你自己为什么不招待?”王杰希问。

“我不太方便。”叶修说。

“你有啥不方便的,我还不方便呢。”不就是怕别人妨碍你做不可描述的事情嘛!

“你有什么不方便的,难道你有对象?”叶修一句话呛得王杰希无言以对,森森感受到这个世界对于单身狗的恶意。

“我们小郭就交给你了,好了不跟你多说我和一帆还有事先走一步!”趁王杰希没反应过来,叶修拉着乔一帆迅速钻进车子逃之夭夭。

“......”王杰希无语凝噎,与郭少大眼瞪小眼地面面相觑。

 

叶修和乔一帆刚回到家里,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收拾,乔一帆就接到了他母亲的电话。

“你个没良心的破孩子,你爸让你走,你就真的走了不打算回来啊?这么久连个电话都不知道往家里打,我真是白养你了!”乔妈妈在电话里连哭带数落。

“没有......妈妈,国家队封训期间不许擅自外出,也不许随便与外头联系,我身为队长总不能带头破坏规定吧......我真不是不想回去。”乔一帆赶紧解释。

“那你马上给我回家,我有事找你。”

“可是......”乔一帆犹豫。

“没什么可是不可是,你要心里还有我和你爸,就给我马上回家!”乔妈妈说完立刻挂断电话。

“叶修......”乔一帆为难地咬了咬下嘴唇。

“没关系,你回去吧,看看阿姨什么事找你,我在家等你回来。”叶修摸摸他的头。

“那我去去就来,晚上等我一起吃饭。”

 

等乔一帆再次回到家里的时候,已是赤霞漫天。他轻轻推开房门,饭菜的香气扑鼻而来。叶修正在厨房里忙活,听到门响转头对他笑道:“回来啦。”

乔一帆感动又稀奇地走近他身旁:“怎么突然想起来做饭?”

“最近你实在太辛苦,就想慰劳你一下。”叶修边说边把菜盛进盘子,“马上就好,你先去洗手。”

糖醋排骨、西红柿炒鸡蛋、清炒西兰花,还有一道丝瓜汤,叶修献宝似地全部端上桌,直催促他:“快尝尝怎么样?”

乔一帆每道菜夹一筷尝了,笑得眉眼弯弯地伸出大拇指:“一百分!”其实单论菜的味道比较一般,但考虑到叶修第一次做饭,还有爱心的加持,乔一帆觉得给一百分半点都不过分。

“还是不及你做的好吃。”叶修难得谦虚。

“如果你第一次做饭就比我做的好吃,那我是不是太失败了。”乔一帆笑着说。

乔一帆坚持要把叶修做的菜全部吃光,才能对得起他的一番辛苦,结果吃了整整三大碗饭,撑得肚皮滚圆,弄得叶修摸着他的肚子调侃“几个月了”。

饭后两人下楼散步消食,前面是一对白发皑皑的老年夫妻,相互搀扶着边聊边走。两人也不着急,放缓了步伐,手牵手慢慢跟在两位老人身后。

“你猜我妈叫我回去干嘛?”乔一帆忽然小声说。

“叫你回去挨骂?”叶修随意猜测。

“才不是,我妈她叫我回去跟人相亲。”乔一帆说。

“阿姨真厉害,我俩出柜出得全世界皆知,她居然还能找到女孩子愿意跟你相亲!”叶修惊叹道。

“这是你该关注的重点吗?”乔一帆不满地睃他一眼。

“好吧,然后怎么样?”叶修正色问道。

“我啊,当着我妈和介绍人的面对那女孩说......”乔一帆凑近他耳边,“我是同性恋,并且已经有男朋友了,我打算一辈子跟他在一块儿,所以,对不起了。”

“那阿姨不是很生气?”

“很奇怪,我妈倒没我想象中那样生气,也许对我已经不抱希望了吧。我妈说我无可救药了,她懒得再管我,只要我将来别后悔就行。”乔一帆叹口气,他还是希望有朝一日父母能够真正接受自己和叶修的关系。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有后悔的机会。”叶修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我才不会后悔。”乔一帆拉他在道旁的长椅上坐下,“我啊,打算在你这棵树上吊一辈子。”

“叶修,”乔一帆指着前方那对相携相扶的老人,“等我们两个年纪都大了,也像他们一样相互搀扶着出来散散步、晒晒太阳什么的你说多好。”

“我比你大了差不多十岁,等你年纪大了,我恐怕老得都快走不动路咯。”叶修感慨着,不知为何竟然有些伤感。

“没关系,我搀着你走。”乔一帆将头倚靠在叶修的肩膀上,握紧了他的手,“就这样牵着你,一辈子都不放开。”

都说陪伴是世间最长情的告白,他期待着,与叶修相互陪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长长远远地走下去,直到白头。人生几十年,看起来仿佛很漫长,但对于两个相爱的人来说,时光却如同白驹过隙,倏忽即过,或许眨眨眼睛,两人就这样相伴着走完了一生。




其实我好想在这章最后标上“全文完”的字样,这个时候完结也未尝不可,不过还有些问题没有完全解决,所以再容我多啰嗦几天吧。无论如何,《偕行》已进入完结倒计时阶段,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39)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