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全职][叶乔]偕行(四十四)

叶修醒来的时候,习惯性地迷迷糊糊伸手去捞枕边人,抱了个空才发现乔一帆早已不在床上。

打着呵欠起床,那人果然在厨房里忙活。空气中弥漫着烤土司、煎培根和炒鸡蛋混杂在一起香味,他身旁的电饭锅里还煮着小米粥,正咕嘟咕嘟往外冒着热腾腾的蒸汽。

叶修看着眼前一切,无端端想起“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这句词来。挺酸,但确实是他此刻内心最真切的感受。

乔一帆听到背后动静回头对他笑道:“正想叫你起床,早饭就好了,快去刷牙洗脸吧,出来就可以吃了。”

“真贤惠。”叶修走过去从背后搂住他的腰,一只手不规矩地抚上他的臀瓣,隔着裤子轻轻触碰隐藏于罅隙中的幽微之处,“这里还疼不疼?”

“知道我疼昨天还那么用力。”乔一帆回手拍掉他的爪子,狠狠白他一眼。

“唉,昨天可是你一直求我再快一点,再重一点,还要还要我才如你所愿的,现在又嫌弃我太用力了。”叶修委屈(做作)地叹口气。

乔一帆被他噎得说不出话,红着脸半张着嘴呆呆出神。昨天自己真有那么浪吗,居然说出这么羞耻的话,哎呀一头碰死算了!

叶修觉得他这样特别可爱,笑嘻嘻吻过去,乔一帆及时回神挡住自己的嘴:“没刷牙不许亲我!”

叶修到底还是将他按住,里里外外亲了个够本,直到口腔每个角落都沾染上自己的味道,才志得意满放开他洗漱去了。

吃完饭乔一帆边收拾桌子边说:“我做了个PPT,明天开会用的,你过来帮我看看有没有需要修改的地方。”

“哟,恢复得挺快嘛。”叶修半是称赞半是调侃地说。

“那当然。”乔一帆得意地把头一扬,“明天国家队就开始集训了,恢复得不快怎么能行。”

 

本届世邀赛中国队阵容极为鼎盛,四大战术大师乔、喻、张、肖,四大攻坚手周、翔、昊、柔皆在其列,另外还有兴欣的方锐、郭少、微草的高英杰、百花的于锋、三零一度的白庶。这十三位选手是荣耀最耀眼夺目的明星,他们代表着当今职业联盟的最高水平。

本次国家队集训的临时训练基地由微草俱乐部提供,绝大部分选手提前一天便住了进来。集合当日,原定上午十点举行国家队首次会议,结果几乎所有人不约而同早早来到了会议室。原因无他,大家都想多打听打听荣耀职业联盟有史以来最劲爆绯闻的内幕消息。

自从前天叶修和乔一帆关系曝光以后,两人再没公开露过面,电话关机,QQ不上,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无影无踪。而兴欣俱乐部方面则立即进入新闻缄默状态,拒绝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不仅如此,战队上下人等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对外切断了所有联系。

万般无奈之下,各家媒体只好退而求其次,与兴欣关系比较亲密的几家战队这两天被记者们疯狂骚扰,所有国家队成员更成为媒体的重点采访对象。但一来他们并不清楚两人关系的内情,二来电竞部和职业联盟先后向所有战队下达了“封口令”,严禁战队选手和工作人员就叶修和乔一帆的事情擅自接受采访以及发表评论,所有媒体只得无功而返。

八卦是人类的天性,即使对于荣耀大神们来说也是一样。这两天所有职业选手群热闹非凡,众人热烈讨论着叶修和乔一帆的八卦,但知情人士或缄口不言,或销声匿迹,剩下的不知情吃瓜群众再讨论也讨论不出什么花样。

不过国家队选手们可不一样,叶修和乔一帆再怎么玩人间蒸发,集训开始他们总归要露面的,所以大家心里都笃定得很。队员们怀抱着激动而八卦的心情来到会议室,呃......来得太早,两位主角还没有到,不过没关系,兴欣其他三位都在,问他们不就行了嘛。

方锐见势不妙,连忙借尿遁溜之大吉。剩下的两位当中,唐柔是唯一的女选手,再加上她给人的印象向来比较高冷,众人不好意思逼问她,齐齐向年纪最小的郭少围拢过来。

“小郭,”肖时钦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笑容无比亲切随和,如话家常般开始套问,“叶领队和乔队怎么还没过来呢,是不是有事情耽搁了?”

“队长跟我说路上有点堵车,不过他们会准时到的。”郭少不疑有他,老老实实回答。

“他们一起过来的啊?”肖时钦不经意般问道。

“是啊......”郭少话一出口突然发觉不对,立即改口,“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我书读得少你可别驴我。”唐昊说。

“就是,你和乔队可是最佳搭档,然后你告诉我们你什么都不知道,谁信呐!”于锋帮腔。

“就算我知道也不能说,我们老板娘说了,队长和叶修前辈的事什么都不能往外说!”郭少跳起来叫道。

“你们老板只让你不要往外说,可我们现在是一个队的队友啊,说说怕什么。”肖时钦完全把郭少当小孩哄。

“就是就是,都不是外人,告诉我们也没关系。”众人纷纷附和。

“不说,打死我也不说!”郭少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一副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架势。

 

叶修的车刚在微草训练基地大楼前停稳,就有工作人员迎上来:“叶领队、乔队,会议地点在五楼,我来为你们领路吧。”

“不用不用,我们认识路,自己上去就行。”叶修说,指了指后车厢,“麻烦你帮我们把行李放到宿舍。”

乔一帆下了车四处打量,除了门口保安换了新面孔,周围环境似乎与从前相比也没有多大变化。当年自己从这个地方走出去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多年之后会重新踏足此处,只不过是换了一种身份。

正百感交集间,叶修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先别感慨了,再感慨下去真的迟到了,快走快走。”拉起他的手就朝电梯口的方向跑。

不知是谁需索无度导致他们今天早上睡过头,现在还装得没事人一样,乔一帆边跑边暗自吐槽。

两人匆匆上了五楼,远远就瞧见方锐靠在会议室门口玩手机。

“你们可算到了,再不来小郭都快顶不住了。”方锐连忙笑嘻嘻站直身体。

紧闭的大门内,像为方锐的话做注脚似的适时传出小郭一声高喊:“你们想知道问本人啊,老逼问我干嘛!”

叶修推门而入:“想知道什么直接问我们,别再为难小郭了。”

“队长!叶修前辈!”小郭满脸终于盼来救星的感激涕零。

面对两位正主,大家一时之间反倒有些问不出口,沉寂片刻,同时注意到两人握在一起的手。

乔一帆难为情地想要挣脱,但叶修握得挺紧,挣两下没挣开,只得由着他去了。

“其实大家想问什么我也清楚,我就直接说吧。”叶修对冷场不以为意,坦然道,“我和一帆的确在一起,并且在一起已经四年了,虽然最近遇上些阻碍,但我们从没想过要分开,所以可以预见的将来仍然会在一起,谢谢大家关心。”

“下面的话由乔队跟大家说。”叶修松开乔一帆的手。

“最近因为我和叶修的事给大家带来许多麻烦,非常抱歉。”乔一帆说着向众人深深鞠了一躬,直起身话锋一转,说道,“为了避免外界干扰,专心备战,国家队从今天开始进行封闭训练,请不要擅自外出,以及与外界联系。大家只要专注训练和比赛就好,其他的事由我和叶修来处理。”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小组赛对手的情况......”乔一帆拿出移动硬盘连上电脑,打开自己剪辑的视频开始介绍和分析小组赛各支队伍的战术特点以及选手个人情况。

“根据对手的情况,我这边排出了几套团队赛阵容供大家参考。”乔一帆点开自己制作的PPT在投影屏幕上展示出来,“第一套阵容包括人员有孙翔前辈......”

“有!”坐在唐柔对面的孙翔不知走什么神,听到乔一帆提及他名字反射性应了一声,唰地从座位上站起。

“噗......”

“咳咳咳......”

会议室里偷笑的、干咳的响成一片,倒是把之前严肃凝重的氛围冲淡了不少。

“请坐吧,孙翔前辈。”乔一帆不禁莞尔。

孙翔反应过来自己搞了乌龙,讪讪坐下。

“第一套阵容包括人员有孙翔前辈、柔姐、周队、张队、小郭还有我。”乔一帆继续说道,“这套阵容的核心在于孙翔前辈和柔姐组成的双战法组合,这个组合攻击性超强,有极其强大的破防能力,再搭配周队的远程火力,张队的辅助,我和小郭的支援控场,相信只要战术运用得当,能够很好的克制我们小组赛对手日本、德国这样擅长防御,以防守反击著称的队伍,就算和俄罗斯这样擅长强攻的团队打对攻也毫无问题......”

 

本届世邀赛中国做为东道主,获得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除了广大荣耀粉丝之外,千千万万此前从不关注电子竞技的人也开始对比赛产生了浓厚兴趣。而叶修和乔一帆偏偏在集训前被曝光如此劲爆的绯闻,对中国队的负面影响不可谓不大。

众多键盘侠指点江山,强烈要求更换国家队队长,让乔一帆下台,仿佛不听他们的话中国队连小组赛都无法出线。更有甚者,他们还在微博狂刷“乔一帆滚出国家队”的话题,直接将这个话题刷上了微博热搜。

对于这样的情况,电竞部和荣耀联盟方面有自己的考虑。一来临阵换将乃兵家大忌,电竞比赛亦然;二来目前确实没有比乔一帆更适合担任队长的人选,因此,不管外界闹得如何沸沸扬扬,他们也没有流露出任何更换队长人选的意图。

此次世邀赛中国队小组抽签运气欠佳,被分到了号称“死亡之组”的C组,同组对手有日本、俄罗斯以及德国队,小组赛强敌环伺,可以说场场硬仗,中国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做为国家队队长、整个绯闻事件主角之一的乔一帆所承受的压力更是大到外人难以想象的地步。

乔一帆很清楚自己目前的处境,除了率领国家队夺冠之外他没有第二条路可选,哪怕得到亚军,自己恐怕都得被键盘侠的口水淹死。

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研究比赛地图、研究分析对手、研究中国队的训练方案、战术思路……研究一切可以研究的东西。

看到乔一帆眼下日益明显的青黑色的一圈,叶修十分心疼,说了他几次,每次当面答应得好好的,转身一切依然如故。

这天深夜,叶修查完寝归来,见乔一帆房间的门缝中仍隐隐透出灯光,忍无可忍地敲门。

房门好一会才打开,乔一帆见他脸色不善,心虚地挠挠后脑勺:“你……还没睡啊……”

“现在几点了?”叶修走进他的房间,电脑亮着,上面是他们小组赛第一场的比赛用图,电脑桌堆满了各种纸质资料。

“快一点了。”乔一帆低头站在他身后,小小声回答。

“快一点了还不睡,你打算修仙呐!这样不计后果地消耗自己,是不是准备世邀赛过后就退役啊?”叶修毫不客气地说。

“没有……我就是……哎先别关电脑,我还有最后一点……唉……”伴随他懊恼的叹息,叶修压根没理会他阻止地关掉电脑。

“你现在唯一的任务就是睡觉。”叶修严肃地说,抓住他的手把他朝门口带,“跟我过来。”

“干嘛你!”乔一帆跟着他来到隔壁叶修的房间。叶修抱起他往床上一扔,压上去就开始脱他的衣裤,他羞窘交加地挣扎,“不是说好世邀赛没打完不做的吗!”

“我说了要做吗,只是帮你脱衣服睡觉而已。”叶修不耐烦地拍了一下他的屁股,“给我老实点,再乱动我可不管答应过什么,立马就办了你!”

乔一帆吓得不敢再动弹,任凭叶修剥光他的衣服,只剩一条内裤穿在身上。叶修拉过一条薄毯盖住他,自己也脱了衣服钻进毯子,从后面搂住他的腰。

单人床睡两个大男人显得有些挤迫,叶修紧紧贴住他的后背:“今天将就一下,明天我让人换张双人床,以后你跟我一起睡。你太不自觉了,我得看住你。”

“让人知道多不好,别人会怎么想我们……”乔一帆扭捏地说。

“我管别人怎么想干嘛,我只管你一个。”叶修伸手蒙住他的双眼,“嘘,别瞎想了,睡觉。”

“其实,我不是不想听你的话,”乔一帆的眼睛在他手中不安地眨动几下,睫毛小扇子般地轻轻掠过他的手掌心,“我只是担心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万一要是……”

“有句话我一直没告诉你……”叶修扳过他肩头面向自己。

“什么话?”

“你是我心目中最强的荣耀选手,”叶修郑重道,“所以不用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你就是最好的,没人能比你更出色。”

“真的吗?”乔一帆半是开心半是怀疑,“你不会在安慰我吧?”

“我有必要说这种话来安慰你吗,当然是我的肺腑之言。”叶修说,“放松一点,别把自己逼太紧,你的路还长得很,琴弦绷太紧还容易断呢,何况人呢......哎我说你听没听啊?”

或许是太过疲倦,不知不觉乔一帆已沉入梦乡,嘴角兀自噙着一抹清浅的笑容。

“臭小子,睡得倒挺快。”叶修不由失笑,亲了亲他的额头,“晚安,一帆,做个好梦。”

愿你早日梦想成真,登上世界荣耀的巅峰,笑看俗世万千。


评论(24)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