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正,下限很低,冷CP体质,男神叶修、本命乔一帆,目前激萌叶乔中。

补档见Wland,直接搜索作品、或者文集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建议收藏文集较为方便。

[叶乔]私相授受(一发完)

叶乔热度终于上千了! 。:.゚ヽ(。◕‿◕。)ノ゚.:。+゚

说明只要坚持,冷CP也有解冻的那一天!(握拳)

这个“私相授受梗”是叶乔群群聊的产物,一发带恶搞性质的小短篇。

时间线为十赛季常规赛二十七轮结束之后的某天。

对,没错,就是兴欣客场8:2胜微草,也就是阮成大大当嘉宾解说的那场。

所以我们阮成大大不忿之下又要搞事情了。于是,就有了本篇的开端。




“这个阮成怎么回事,我们兴欣什么地方得罪他了不依不饶的,杀他全家还是烧他房子了呀!”

某天清晨,兴欣战队的队员们像往常一样围坐在一起吃着早饭,老板娘陈果突然义愤填膺地拍了下桌子。

“什么情况?”魏琛头一个接口,兴致勃勃问道,“那傻逼又黑小唐了?”

“不是小唐,”陈果忿忿不平,“他发了条微博黑小乔!”

“诶,我吗?”埋头喝粥的乔一帆诧异地抬起头,一脸的难以置信。

“不会吧,小乔能有什么黑点,阮成吃错药了吧!”方锐惊呼。

“手机借我看看,”魏琛一把抢过陈果的手机,和方锐凑到一块儿看了起来,“老夫倒要看看阮成那傻逼怎么黑我们小乔的。”

“你居然关注阮成,老板娘你是个抖M啊。”叶修喝了口豆浆,淡定地说。

“你管我呢!”陈果脸上一红,恼羞成怒地说,“这是你该关注的重点吗?”

“哎哟卧槽,阮成这脑洞开的够清奇啊!”那边厢,魏琛边看边发表评论,“啧啧啧啧,他可真能八卦,老叶,连你们在第十区的事都被他扒出来了。”

“小乔,想不想知道阮成黑你什么了?”方锐清清嗓子,“他说你当年身为微草战队的选手,却用一寸灰的账号私下帮叶修刷副本记录赚取材料,还在老叶指点下偷偷改换职业却不告诉战队,这样的行为,简直就是暗箱操作私相授受!”

“还有还有,还有更劲爆的,”魏琛献宝似的争着说道,“那傻逼说你肯定是故意在微草战队表现不佳,让微草自行放弃和你续签合同,方便你转投我们兴欣,你说他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信口雌黄,胡说八道!”陈果怒道,说完还不解气,又拍了一下桌子。

“哪里胡说了?”叶修连忙护住自己的碗以免被陈果浑厚的内力震翻,“除了最后那些是他自己脑补之外,其它不都说的是事实吗?”

“......”陈果无言以对,仔细想想好像真是那么回事,小乔确实帮叶修刷过副本记录来着,十区流离之地的记录上还高挂着一寸灰的大名呢,不仅如此,他还帮叶修杀了不少七大公会的人,里头应该没有中草堂吧?阮成居然没有胡说吗,这......这不科学啊!

“可是......”乔一帆弱弱地替自己辩解,“我当时是为了向前辈学习,提高自己的水平才去的第十区......”这样都不行么?

“但客观上你还是帮队长刷了副本记录。”安文逸说。

“那......那少天前辈也帮前辈刷过副本记录呢。”乔一帆很高兴自己找到黄少天这个例子,证明自己跟叶修不是私相授受。

“就是,我也帮叶修刷过记录啊,当时我还是嘉世的人呢。”苏沐橙在一旁帮腔。

“黄少天帮助队长刷的是他们蓝溪阁的记录我说的没错吧,至于沐橙前辈......”安文逸看了眼乔一帆没把话说完,但意思已经很清楚,以苏沐橙和叶修多年的关系,帮他刷个记录那还不是天经地义吗。

乔一帆不言语了。他想起自己当时偷偷建了一寸灰的鬼剑士账号,私下里接受前辈的指导,练习阵鬼技术。他对成功改换职业并没有十足把握,所以一直隐瞒着队里,打算等取得一定成绩之后再告诉俱乐部自己改练阵鬼的事情,却没能等到那一天,自己就先被微草弃用了。但正如文逸哥所说,自己客观上确实隐瞒了俱乐部自己更改职业,并且接受叶修前辈指导的事实。

所以,自己真的像阮成说的那样,和前辈私相授受吗?乔一帆陷入到深深的惶恐和不安当中。

“我说安文逸,你站哪边的?”魏琛不满地质问。

“当然站一帆这边,我不过是按照阮成的逻辑稍微向他解释一下而已。”安文逸扶了扶眼镜,冷静地回答。

“小弟,什么是私相授受啊,我怎么听不懂呢?”包子不明所以地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罗辑。

“私相授受,出自清·钱谦益《牧斋初学集·与蒋明府论优免事宜》,指不是公开的给予和接受。”罗辑照着百度百科一丝不苟念道。

“我吃饱了,先去训练了,大家慢用。”乔一帆闷闷不乐地起身朝门外走。

“我也差不多了,”叶修赶紧一抹嘴站起来,“一帆等我一起。”

“你啊,又胡思乱想了。嘴长在别人身上,他喜欢说什么就让他说呗,你要是都介意的话,能介意得过来嘛。别多想了,趁时间还早,我跟你打一盘怎么样,看看你最近有什么长进......”叶修手搭乔一帆肩头,两人越走越远。

“有问题,我仿佛闻到了奸情的味道。”方锐望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背影,若有所思地说。

“叶修这个臭不要脸的,该不会对小乔打什么歪主意吧?”魏琛捻着下巴,深表同意地点头。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猥琐地奸笑,嗯,有待观察,有待观察。

“唉,小乔不会出什么事吧?”餐桌另外一边,陈果真诚地为乔一帆担心着。兴欣战队一众小年轻之中,她特别心疼乔一帆。不仅因为他年龄最小,人又乖巧懂事,更因为他年纪轻轻,就在职业选手的的道路上经历了太多坎坷,却仍然坚持不懈地走到现在。

“应该不会有事吧,我觉得他心态挺好的。”唐柔安慰她。

“有叶修在,他不会有事的。”苏沐橙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说。

“嗯?”陈果显然没听清。

“我是说,他没事的,你放心好了。”苏沐橙笑道。

 

阮成早起心血来潮发了条黑乔一帆的微博之后就没再管,晚上重新登录一看评论,立刻如魔似幻、风中凌乱了。

最初的评论还算正常,有跟风黑的,也有撕阮成维护自家偶像的,然后一条评论的出现,彻底扭转了整个风向。

这条评论是这样的:“为神马明知这是黑我家小天使的黑料,我还是有种被强行灌了一大碗叶乔狗粮的感觉,难道我是一个人吗?”

“楼上的你不是一个人!”

“不是一个人+1”

“不是一个人+2”

......后面的人纷纷跟进,很快加到了10086。

“艾玛get到了新CP呢!我一向站高乔的啊,但现在莫名觉得叶乔好萌肿么办?”雷霆战队的戴妍琦也过来凑热闹。

“妍琦大大吃我一发安利,叶乔真的好甜好萌的说,糖多得不得了......”于是有人上来卖安利。

“我一个人默默萌了叶乔这么久,原来这个世界还有跟我一样的人存在啊!”有人泪流满面地感慨。

“当然有啊,叶乔党要抱团取暖啊菇凉,我们的群号是556509682,写文画图的太太都在里面哦。”有人上来认亲。

“其实,阮成大大是披着兴欣黑皮的叶乔粉吧?感谢阮成大大深藏功与名的安利!”有人竟然对阮成头号兴欣黑的身份提出了质疑。

于是下面又是一堆人排队感谢。

阮成内心仿佛有一万头神兽呼啸而过,他心塞不已地默默删除了自己的微博。

 

夜已深,乔一帆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成眠,他仍然在思索着“私相授受”的问题。虽然白天的时候叶修安慰过他,但他对这件事还是不能做到完全释怀。

他一骨碌从床上爬起,穿好衣服,轻手轻脚走出房间,来到叶修的房门前。

他想要敲门,刚举起手却又踌躇起来。

这么晚,前辈已经睡了吧,打扰他休息多不好。自己那些话换个时间说也行,不一定非要现在说,还是......算了吧。

他转身想要离开,房门却在他背后吱呀一声打开了。

“前辈......你还没休息吗?”

“睡不着出来抽根烟,这么晚你找我有事?”叶修轻轻带上房门。

“嗯......我......我有话想跟前辈说。”少年低头期期艾艾地说。

“有话想跟我说?”叶修的神情颇为微妙,带他走到走廊尽头的窗前站定,“你说吧。”

“就是......就是......”乔一帆紧张地揉搓自己的衣角,“我一直在想今天白天那件事......”

“还在想啊?”叶修有些失望,但立刻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像个好前辈那样安抚他,“说了不用介意啊,别人的想法你又控制不了,就随他们去吧,你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就行了。”

“我知道了,谢谢前辈。可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少年抬头直视叶修,眼神清澈而坚定,“我想跟前辈说,我思考了很久很久,都不知道自己从前做的那些事是对还是错,可我一点都不后悔,不后悔遇见前辈,不后悔跟随前辈,不后悔来到兴欣。如果......如果重新再来一次的话,我大概还会做同样的选择吧。”说着,他羞赧地冲叶修笑了起来。

这孩子,怎么能那么可爱呢。虽然他说的话,不是叶修真正想听的,但还是......可爱到不行啊!叶修心里好像坐过山车似的忽上忽下落不到实处,他下意识抽出根香烟放进嘴里,却又马上拿了出来,紧紧攥在手心里。

“一帆......”仅仅是轻唤他的名字,叶修心里就如同过电一般颤栗不已。

“嗯?”少年笑微微地,清亮滚圆的小鹿眼睛全心全意望着自己最信任依赖的前辈。

那样纯真无辜的眼神啊......半夜三更的,自己意志力最薄弱的时刻,为什么偏偏挑选这个时候来考验自己的意志力呢?叶修在心中慨叹着。

“一帆,你知道什么叫私相授受么?”叶修的嘴角噙着一抹暧昧不明的笑容。

“啊......嗯......不就是白天阮成说的......说的那回事吗?”乔一帆被他的笑容晃花了眼睛,继而扰乱了心田,呆愣半晌方扭捏着回答。

“他说的那些算什么私相授受!”叶修轻蔑地一哂,低下头凑近他眼前,高深莫测地笑道,“我来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私相授受......”他的尾音消失在少年嫣红的唇间。

一触即分,快得乔一帆尚不及反应,叶修就拉开了与他的距离,若无其事揉了揉他细软的额发,温柔地叮咛:“太晚了,回去睡吧。”

怔怔地盯着叶修施施然离去的的背影,乔一帆轻轻抚摸自己的嘴唇,那里似乎还残留着一点温热的触感,和他那交织着烟草味道的气息。



                                                                                 THE END


最后,安利一发我们和谐有爱,常常一言不合就开车的叶乔同好群,群号是:556509682(对,文中的群号是真哒)。



评论(14)
热度(2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迷迭香(补档见简介) | Powered by LOFTER